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湖南省建科院陪同省住建厅调研益阳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8月18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副处长叶昂赴益阳市赫山区、安化县等地开展老旧小区调研,省建科院董事长助理、检测和工程管理总工程师王文明,科技公司柳胜、龚禹等陪同参加。

1.png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惠民以及德政工程,改变的意义在于提高居民的居住品质、维护社会的稳定,有助于改善城市的面貌以及提高城市的形象,为社区的网格化管理打下了基础。省建科院自2022年承接省住建厅城建处老旧小区改造技术督导以来,积极开展督导工作,本次省住建厅叶昂带队率省建科院督导小组先后来到益阳市赫山区市中心医院老旧小区、二轻经理部老旧小区和安化县东坪镇湾竹塘东老旧小区肉食站老旧小区,实地查看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详细听取工作汇报。叶昂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既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事关百姓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紧盯基础设施建设,抢抓施工建设黄金期,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停车场、管网、道路等改造。

      在二轻经理部老旧小区,省建科院专家王文明实地仔细分析雨污分流堵塞原因,提出全面梳理小区易涝点位、找到积水原因的解决办法,为益阳市赫山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积极献策。王文明在安化县等地开展老旧小区调研时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未按照招标投标法有关规定进行招投标工作,未按照方案接入天然气管道、雨污分流不在方案范围虽然做了一部分但未做到位,并对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建议。

2.png


      最后,叶昂强调,老旧小区改造就是要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老旧小区改造一是要坚持底线意识,老旧小区申报要符合国家基本政策,杜绝将不符合政策要求的小区纳入改造范围;二是要对照改造方案,抓住改造黄金期,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三是要加强监管,市州住建要严格按照标准程序进行老旧小区改造。



新闻来源:湖南省建科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