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中建科技与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联合提交的国际首个工业化建造标准动议在ISO/ IEC年会被采纳

2019年6月5日,ISO/IEC JTC 1/SC31 第八工作组第9届会议通过了由中建科技集团和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联合提交的国际首个工业化建造标准动议,这标志着工业化建造的国际ISO标准工作已经正式启动。

会上,ISO/IEC JTC 1/SC31注册专家,中建集团科协建筑工业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建科技集团科技研究中心助理总经理曾涛和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技术部副主任王毅联合做了《The AIDC Standardization in Industrial Construction》动议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并被大会采纳。该项动议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联合主编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效施工”项目《工业化建造编码与自动识别应用标准》项目成果为牵引,是国际首个建筑工业化编码与自动识别应用标准。该标准的制定,为服务中国建筑企业走向国际、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标准基础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ISO/IEC一直在标准制定领域扮演着重要角,JTC1 SC31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共同组建的第一联合技术委员会(JTC1)的第31分技术委会,其工作范畴是条码、二维码、射频识别、实时定位等自动识别和数据采集技术的标准化。本届(第25届)ISO/IEC JTC1 SC31技术委员会及工作组年会6月4日至7日在青岛召开,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日本、中国等13个国家的50余名专家、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两项中方动议参会代表合影)

                                                  (会议合影 )

(来源: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效施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