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三一筑工携手云合同


三一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也是中国最大、全球第六的工程机械制造商。近日,三一集团旗下成员企业三一筑工与云合同达成合作关系,引入电子签名,实现建筑产业链购销合同的电子化。

三一筑工是一家专业从事建筑工业化的工艺装备、PC部品部件、EPC总包管理、建筑开发和地产运营等业务的企业。以“用智能设备为建筑产业赋能”为使命,将“让天下建筑又好又快又便宜”作为企业愿景,三一致力于将先进的装备制造技术和工业物联网技术应用于传统建筑业的转型升级。

与传统建筑方式所表现出的质量难以把控、成本控制粗放、施工周期长、污染浪费的弊端相比,建筑工业化具有品质稳定可控、成本精确可控、建造效率高和节能环保等优势。通过工业化的生产方式,三一筑工将实现建筑业的六大转变作为战略发展方向,分别为数字化设计工厂化制造、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智能化应用和信息化管理。

目前,三一筑工拥有全球领先的PC装备研发、制造、生产能力,各项关键技术指标赶超欧美同行。在国内,三一筑工已经建成的PC生产线超过300条,中国超过50%的PC成套装备都是由三一提供;同时,在国外有多个PC工厂项目在建。

生产线多、购销地分布广、业务量大是三一筑工产业链的基本特征,所以每天都要签署不计其数的购销合同、货品清单等文件。然而,在信息高速发展的今天,线下签约的速度早就无法跟上业务发展的节奏,并且受时间、地点的影响大,存在很多的不可控性。

为了全方位提高内部管理水平,让软性运营管理跟上硬性业务发展的节奏,三一筑工决定从最紧急的供应链环节入手,将云合同电子签名等服务对接到自己的供应链系统中,供应商和经销商可以随时随地登录三一筑工的签约平台实现在线签约,提高签约效率、减少签约成本,优化签约体验。

对于任何行业来说,签约电子化都无法一步到位,建筑行业当然也不例外。横观整个行业,企业内部审批流、员工劳动合同保密协议、外部合作、以及生产车间各项货物清单、检验单、安全责任书等都需要签字或者盖章。

不签字确认存在很大的风险,线下签字盖章又效率低成本高,这本身就很矛盾,而电子签名刚好可以为企业解决这些困扰。

三一筑工、亚厦集团、长安汽车等制造业企业巨头纷纷选择云合同电子合同,也在不同层面展现了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改革的趋势以及云合同的产品实力。未来,云合同将持续为各行各业提供全生态的电子合同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