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三一签订两大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迈向建筑工业新时代

5月8日、9日,三一集团与华东建筑集团、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共同迈向建筑工业新时代。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出席了签约仪式。
三一与华东建筑集团共同促进建筑工业化
5月8日,三一集团与华东建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互为重要合作伙伴,共同研发新型装配式建筑体系、专利,共享研究成果,积极推动彼此加入国家规范和规程制定。
华东建筑集团总裁张桦表示,华东建筑集团将积极发挥在产业开发、EPC总承包、系统集成上的产业化优势,与三一强强联手,为世界提供绿色智能工业化建筑。会后双方还针对云南文山民族大剧院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愿。
华东建筑集团是一家以工程设计咨询为核心,为城镇建设提供高品质综合解决方案的集成服务供应商,在建筑工业化方面开展了20余项建筑工业化课题研究、标准规范和标准设计编制工作。

业内人士认为,双方此次以建筑工业化为合作切入点,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将有效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助推产业升级。
携手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探讨设计与装备结合
5月9日,三一集团与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达成一致共识,尝试将同济大学建筑工业化试验性项目作为第一个战略合作示范项目,共同探讨建筑设计与PC制造设备的结合。
签约仪式上,唐修国表示,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是国内设计门类最全、设计资质最多、设计能力最强的特大型咨询设计单位之一,年设计营业收入在民用建筑设计企业中名列前茅。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努力提升合作层次,不断扩大合作成果,共同促进建筑产业化发展。

近年来,三一集团借助品牌优势,迅速搭建三一特色的的PC+技术平台,集合业内知名专家、顶级设计院及科研机构、成熟PC技术企业等,共同为建筑工业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发挥集群效应,推动建筑工业化发展。经过多年发展,三一在住宅产业化上正在不断取得积极成果,在国内已拥有了71 条PC 生产线,国内市场占有率近60%,连续三年成为中国最大的PC 成套装配提供商,是业内EPC 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