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远大住工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在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提速建筑产业从”建造”走向”智造”

5月22日,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住工)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建研院”)在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建筑信息化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发挥各自专业技术优势,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以BIM技术和物联网技术在装配式建筑发展中的创新应用与实施为方向,提速建筑产业从”建造”走向”智造”。远大住工董事长张剑、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杰峰等出席签约仪式。

建筑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其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转型升级势在必行。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明确把发展“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直指“推进建筑业改革发展”,重塑制造业竞争新优势。住建部发布“十三五”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助力建筑业改革创新发展,对建筑产业现代化提出了信息化发展思路。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是全国建筑行业最大的综合性研究和开发机构,是科技型的中央企业;远大住工,作为中国率先启程探索建筑工业化的企业,深耕装配式建筑领域21年,有逾千工业化项目的成功实施经验。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在双方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着眼各自优势资源的一次成功整合与拓展。未来,双方将围绕“加速推进中国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目标,共同开展基于BIM技术的建筑业信息化标准及应用体系、软件开发等方面的研发工作,合作承担国家相关项目课题,共享研究成果,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打造产业示范工程和标杆项目,全力助推中国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此次协议签署,是国家级科研院所与中国建筑工业化领军企业的重量级携手,是一次能量巨大的“聚合反应”,不但能切实提升中国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为市场提供更具科技价值、更优质环保的”智慧型“现代建筑,也必将有效带动相关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创新型人才队伍的建设。双方拟以位于北京顺义新城的远大(国际)中心项目为合作契机,以数字化信息化平台为基础,研发和应用新科技,构建和完善新模式,打造和形成建筑行业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