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广联达总裁袁正刚:未来建筑业可采用3D打印、嵌入式传感器等新技术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袁正刚近日在2018(第九届)中国建设行业年度峰会上表示,未来建筑业可采用3D打印、嵌入式传感器等新技术。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本次峰会主办方之一,也是国内领先的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

袁正刚指出,未来建筑业可采用大数据及分析、VR和模拟、移动交互和AR、BIM、3D打印、3D扫描、智能建筑设备和机器人、无人机、嵌入式传感器等新技术。

他表示,基于数字技术应用的“数字建筑”,可结合先进的精益建造理论方法,集成人员、流程、数据、技术和业务系统,实现建筑的全过程、全要素、全参与方的数字化、在线化、智能化,构建项目、企业和产业的平台生态新体系,从而推动以新设计、新建造、新运维为代表的产业升级,实现让每一个工程项目成功的产业目标。

以“生产要素的数字化管理”为例,袁正刚表示,现场管理可以让现有生产力发挥最大效率。包括智能预测生产力需求,如钢筋进场自动统计,可通过拍照自动识别钢筋直径、根数等,实现资源自动入库到自动测算;在线监控劳动力投入,如智能安全帽的落地应用,实现了生产力不足自动预警、生产能力实时统计等;实时跟踪作业状态,如更准确地对具体某个工作面的劳动力跟踪,实现对作业面的精细化管理;智能测算实际工效,如工人退场后自动测算当日生产效率,以实际工效自动评估未来一周甚至更长时间的计划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