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中国建筑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5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党委副书记、行长王祖继,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官庆,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王祥明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黄毅,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晓江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由中建股份财务总监薛克庆主持。

继双方2011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如期完成约定内容后,此次双方再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提升双方的合作深度和广度。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本着“长期合作、相互支持、互惠互利、互动发展”的原则开展全方位合作,树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合作标杆。随后,双方还就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住房租赁业务以及城市发展产业基金等领域的合作签订了专项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深化双方二级企业的交流合作,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中建八局、中建方程分别与建行湖北分行、湖南分行、上海分行、新疆分行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湖北、湖南、上海、新疆分行分别将为中建三局、五局、八局、中建方程提供授信额度和银团贷款支持,为中国建筑二级企业的房屋建筑工程、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房地产开发与投资,以及国际工程承包等业务的发展提供更多便利。

中国建筑和中国建设银行作为各自领域的领军企业,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国有企业“六种力量”,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举措。也是中国建筑积极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资源配置水平,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中国建筑办公厅、金融业务部、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中建八局、中建方程主要负责人,以及中国建设银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