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老挝国家主席接见中建五局总经理





近日,来华访问的老挝人民革命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接见了中建五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卫国。

田卫国首先对本扬此次访华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此次访问取得的成功表示由衷的祝贺。随后,田卫国向本扬详细介绍了中建五局的情况及在老挝的发展计划,并表达了愿意积极参与到老挝的经济发展建设中,愿意为提高老挝人民的生活水平做出贡献的愿望。

本扬对中建五局作为中国的知名央企愿意到老挝投资和发展表示欢迎,对五局作为中国建筑旗下的优秀企业的实力表示充分认可。

双方在谈话中提到了中老经济走廊的建设和农业基础设施升级、公路、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的发展以及扶贫攻坚等话题。

田卫国针对“中老经济走廊”建设向本扬详细介绍了中建五局目前正在参与的“中巴经济走廊”相关项目的建设经验,并希望有机会参与到“中老经济走廊”建设中;他表示,中建五局有信心,有实力满足老方在农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需求。

对于扶贫攻坚问题,田卫国表示中建五局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国外一直都是一个有社会担当和社会责任的企业,本着“做一个工程、造福一方百姓”的优良传统,获得过很多赞誉,他希望能将这个优良传统带到老挝去,有机会为老挝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本扬对此表示高度认可。

据悉,湖南历来和老挝交流密切,目前在老挝经商的湖南籍人士有十余万人,老挝也于2017年12月份在长沙设立了总领事馆,长沙也与老挝首都万象开通了直飞的航班,湖南与老挝的联系日益紧密,中建五局作为湖南省的建筑业领军企业,未来在老挝扎根发展有着深厚的土壤。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顺通·赛雅佳;老挝工贸部部长、老中合作委员会主席开玛妮·奔舍那、老挝驻华大使万迪·布达萨冯以及老挝中央办公厅副主任、老挝中联部亚太非局局长、中国处副处长等老方领导,中建五局副总经理、总经济师向善谋,局总经理助理、海外事业部总经理曾贵阳;老挝代表处总经理彭能志参加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