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中国建筑深汕绿色产业基地项目正式启动

 5月10日上午, 由中建科技集团牵头、中建绿建投资有限公司具体实施的深汕绿色产业基地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汕尾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总指挥、合作区管委会主任产耀东,中建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深圳分公司总经理、中建绿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仲华出席开工仪式。

    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3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8.2万平方米,是一座集新型建材研发与制造、新建筑(装配式、绿色、被动式、智慧、低碳、健康等建筑)技术研究和展示为主的综合性产业园。项目一期占地约13万平米,建成后将入驻PC构件厂、钢结构厂、集成房屋加工厂等项目,力争在年底投产。中建科技集团主持的国家“十三五”重大专项“6.6预制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建筑产业化关键技术”和 “6.2工业化建筑设计关键技术”两个项目,将依托中建深汕绿色产业基地进行研究,通过科研和实践,为我国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产耀东充分肯定了中国建筑为深汕特别合作区发展所作的努力,并强调该项目既是合作区重点产业项目,也是鹅埠先进制造集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推动合作区加快聚人气、成规模,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张仲华表示,项目建设以生态、绿色、科技为理念,是中建科技集团大力发展装配式及未来建筑,进行产业升级的重要战略举措。该基地在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支持中国建筑在珠三角区域的新型建筑工业化业务发展,最终形成可复制的商业模式推向全国,并依托深汕港口优势和“一带一路”走向全球。

       该项目是中建股份响应中央和地方号召(扶贫、产业转移、均衡发展)的重大决策,是引领我国传统建造模式向现代建造模式转变的重要窗口,是央企积极参与推进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形式,也是中建股份坚持“走出去”、推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有力举措。该项目作为全产业链绿色建筑产业园模式,在全国乃至全球进行复制,引领建筑产业新发展方向。

    合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建文,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钢构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