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水电八局中标贵州省首个装配式住宅项目

4月6日,水电八局中标贵阳观山湖区上枧安置房工程土建施工(含装配式建筑)二标段。该项目是贵州省首个装配式住宅项目,进一步巩固了水电八局在贵州片区装配式建筑领域的领军地位。

观山湖区上枧安置房建设项目是贵州省重点建设项目,是贵州省装配式住宅样板工程,项目规划用地面积为68199.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62575平方米,其中水电八局此次中标的施工二标段总建筑面积118882.4平方米,含住宅(7、8、9、10、11、12号楼)、商业(18、19、20、21号裙房)及地下室(25、26号)。项目建筑标准层将采用装配式新工艺进行施工,采用等效现浇剪力墙结构体系,这是贵州省内第一个采用装配式建筑工艺施工的住宅项目。

在绿色建筑战略的引领下,水电八局先后承建了长沙重型机器厂棚改安置项、蓝天保障房项目、贵阳清镇PC构件厂项目等装配式建筑,至今已完成总计60万平方米的装配式建筑施工任务,并通过项目实施,摸索总结形成了八项专利和《现浇剪力墙叠合楼盖整体装配式高层建筑施工工法》《铝合金模板与装配式构件结合施工工法》等多项省部级工法,承建的装配式建筑品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水电八局以贵阳清镇住宅产业化基地为窗口,积极开拓贵州省装配式住宅市场:贵州省第一块PC预制墙板、贵州省第一套PC预制构件、贵州省第一栋装配式建筑——清镇基地职工宿舍楼,奋斗成果助力公司在贵州装配式建筑领域始终保持领军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