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三一携手国内建筑设计领域前三甲,共建“PC+技术”研发平台

作为全球工程机械装备制造业的领先企业之一,三一集团于2013年9月启动PC装备研发、制造,并同年实现销售,正式进军PC装备业。以“品质改变世界”为目标,三一集团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建筑业转型升级。作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住建部新型建筑工业化集成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一集团在高效、环保、节能的绿色建筑道路上稳步前进。
近年来,三一集团借助品牌优势,迅速搭建极具三一特色的的“PC+技术”平台,这一平台集合了业内知名专家、顶级设计院及科研机构、成熟PC技术企业等,将为建筑工业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发挥集群效应,推动建筑工业化发展。
三一与华东建筑集团共同促进建筑工业化
2017年5月8日,三一集团与华东建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互为重要合作伙伴,共同研发新型装配式建筑体系、专利,共享研究成果,积极推动彼此加入国家规范和规程制定。
华东建筑集团是一家以工程设计咨询为核心,为城镇建设提供高品质综合解决方案的集成服务供应商,在建筑工业化方面开展了20余项建筑工业化课题研究、标准规范和标准设计编制工作。业内人士认为,双方此次以建筑工业化为合作切入点,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将有效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助推产业升级。
三一携手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探讨设计与装备结合
2017年5月9日,三一集团与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达成一致共识,尝试将同济大学建筑工业化试验性项目作为第一个战略合作示范项目,共同探讨建筑设计与PC制造设备的结合。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是国内设计门类最全、设计资质最多、设计能力最强的特大型咨询设计单位之一,年设计营业收入在民用建筑设计企业中名列前茅。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努力提升合作层次,不断扩大合作成果,共同促进建筑产业化发展。
三一与中国建设科技集团携手 共推装配式建筑设计集成系统
2017年6月8日,三一集团与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签订三大战略合作协议,就建筑工业化未来发展达成共识。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副总裁文兵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是国内建筑领域的领军型企业,拥有丰富的装配式建筑项目经验与设计系统集成优势。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建筑工业化为合作切入点,以北京、上海、深圳的实际项目为依托,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双方将针对不同地区装配式建筑设计的发展条件、适应特点与技术难点,共同研发装配式建筑新型技术、专利,共享研究成果,推动装配式建筑设计集成系统的发展。
三一携手国内建筑设计领域前三甲,“PC+技术研发平台”搭建完成
至此,三一集团先后与国内建筑设计领域前三甲的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华东建筑集团、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携手共同打造的“三一PC+技术研发平台”雏形基本完成。这一历史时刻必将成为三一集团在建筑工业化发展的道路上重要的里程碑,推动三一集团及联合伙伴共同努力,为中国建筑工业化的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三一快而居已成长为中国最大的PC成套设备提供商
三一集团是装备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旗下三一快而居传承集团的工业基因,已成长为中国最大的PC 成套装配提供商。据统计,中国超过50%的PC成套设备由三一快而居提供,累计销售百余条PC生产线,,市场份额稳居第一,已然成为中国建筑工业化最具规模和发展潜力的设备制造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