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考察中建科技集团


4月20日,中建股份公司助理总经理、副总工程师,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浩文在集团总部会见了前来考察的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一行。中建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世威陪同。



会上,郭台铭董事长介绍了富士康科技集团的基本情况,富士康科技集团大力推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在云运算、大数据、移动影像、物联网等方面树立了技术领先优势。他表示,富士康科技集团始终致力于追求技术创新与进步,早就20年前已进行3D建模等技术探索。中国建筑是令人敬佩的建筑业领军企业,中建科技在绿色智慧装配式建筑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中建一局在工程质量管控和工程施工等方面都走在了行业前列。富士康集团诚挚邀请中建科技、中建一局参与富士康智慧厂房建设,打造绿色智慧示范工程,携手开拓全球市场。同时,在工业互联网方面,富士康科技集团愿发挥技术优势与中建科技、中建一局开展深入合作。



叶浩文董事长代表中建科技集团欢迎郭台铭一行的来访。他指出,中建科技集团是中国建筑发展建筑工业化的产业平台、科技平台、管理平台和投资平台,致力于成为绿色智慧装配式建筑“产品成套技术”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领先输出者。当前,中国装配式建筑业整体发展水平较低,要想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走“三个一体化”的发展路径,将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等与装配式建筑相融合,不断推动建筑工业化,提高建筑质量和居住品质,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实现建筑“走出去”战略。中建科技愿以此次会谈为契机,深化与富士康科技集团的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绿色建筑、智慧建筑和建筑工业化是现今建筑业三大重点研发方向。会上,中建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李丛笑作《绿色智慧装配式建筑一体化建造》工作汇报,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浩作《新型建造方式--工业化建造》工作汇报。下午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绿色智慧装配式建筑、建筑工业化等展开深入交流,在联合进行机器人研发等方面达成了重要共识,并期待下一步的落实合作。

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财务长黄秋莲、副总裁卢松青、技术长陈杰良、机器人总经理蒋祖力、特别助理刑治平、副总经理郭俊宏,中建科技集团顾问总工程师叶明及合作与发展部、技术中心、装配式建筑设计研究院负责人,中建一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廖钢林、总经理王连峰及高科技厂房事业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