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中民筑友总裁訚军:装配式建筑是产业现代化的重要表现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正式召开。中民筑友总裁訚军做客人民网博鳌论坛访谈间时表示,装配式建筑是产业现代化的重要实现手段,通过技术创新能够帮助企业二次出海。

訚军表示,此前依靠劳动力比较优势,通过低成本出海的方式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制约。国内劳动力价格的大幅上涨,有些已经超过了海外国家的价格。而发挥科技和技术优势,利用现代化的生产线,雇佣、培训海外地区的工人,用装配方式来建房子,能够建造价低、质高的房屋,用科技的方式实现企业二次出海。

他举例说道,早前建筑行业施工多是工人在安全网里工作两、三年把一栋楼建好,对周边的环境和交通带来影响。而现在能够将大量工作放在工厂流水线上完成,把楼层变成若干个积木块,在现场做拼装,时间大幅度节省、质量有保障。其技术含量体现在设计端和工厂制造端。

“装配式建筑是建筑产业现代化的重要实现手段,我国装配式建筑的实践是近两、三年的事,现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城市,已经有了较为深入的探索,对城市发展带来了有利推动。”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