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中建科技超低能耗建筑领域喜讯频传

日前,中国建筑学会零能耗建筑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与第四届全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大会在河北高碑店胜利召开。

中国建筑学会零能耗建筑学术委员会作为中我国零能耗建筑领域第一个学术组织,将在全国范围内,号召相关科研设计机构、高等院校、先锋企业,积极跟进研究全球零能耗建筑的最新发展,结合我国气候分区、建筑类型、能源结构、室内环境要求和居住工作习惯等特点,研究建筑物迈向零能耗的技术路径。中建科技作为成员单位加入零能耗建筑学术委员会,参加了第一次工作会议。

在全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大会上,中建科技成都绿色产业园(一期)研发办公楼和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产业化基地办公楼两个项目同时获得了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标识。同时两个项目与“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近零能耗建筑技术体系及关键技术开发项目”签约成为“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示范工程。

“第四届全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大会”是由中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联盟、中国零能耗建筑学术委员会、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倪江波,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仲继寿、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秘书长李德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院长、中国零能耗建筑学术委员会首任主任徐伟等行业领导与著名学者及来自全国从事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领域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及相关设备厂商共75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建科技副总经理李丛笑受大会邀请做了“装配式+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国内外实践”的报告。

十三五时期是推动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建筑发展的关键时期,国家与多个省市均出台相关政策重点推动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建筑的发展。中建科技自成立以来积极参加关于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建筑的国家重点专项研发计划项目研究和相关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工作,尤其在装配式+超低能耗建筑建筑方面打造出了多项全国标杆性工程,为我国超低能耗建筑的创新发展提供了良好理论支撑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同期,中建科技参加了国家“十三五”重点专项研发计划项目“近零能耗建筑技术体系及关键技术开发”的课题工作会,作为课题“施工标准化工艺及质量控制研究”的牵头单位汇报了课题组在无热桥、高气密性、高效保温隔热系统以及近零能耗建筑装配式施工工艺方法及质量控制研究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未来中建科技将继续与建筑业同行携手共同引领中国近零能耗建筑的创新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