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中建科技中标全国最大规模装配式房建项目


12月8日,全国最大规模装配式建筑EPC房建项目——建设面积115万平方米的深圳长圳公共住房及其附属工程项目(以下简称长圳项目),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最终花落中建。中建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组建包括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和中建二局的投标联合体,以出色的设计方案和合理的投标报价,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魁,中标价43.78亿元,成为当前装配式建筑房建市场单项合同额最大的中标项目。   

长圳项目位于深圳光明新区光侨路与科裕路交汇处,总投资预算60亿元,住宅设计数量不少于9500套,号称“万套保障房项目”,是目前全国最大体量的装配式公共住房项目,也是深圳市要致力打造的智能建造技术综合应用和国家级绿色科技型公共住房的标杆项目。鉴于该工程项目在国内的影响力,深圳市住房保障署严格按国际惯例,以EPC模式(Engineering Procurement Construction,即“设计采购和施工”模式)面向国内所有开发企业和建筑企业招标,中建科技作为中建装配式建筑的科研平台和产业平台,在本项目投标充分体现了企业在“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产品成套技术上的显著优势,以智能建造平台为支撑的领先设计方案,在层层竞争中最终胜出,为中国建筑在装配式建筑领域尽显声威、勇立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