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中建科技集团启动装配式智慧工厂管理平台试点应用

9月13日下午,中建科技集团装配式智慧工厂管理平台试点应用工作启动会在集团总部召开,集团副总工周冲、集团技术研发中心副总郑义、中建科技北京公司总工李峰、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工厂管理平台产品总监王良平、产品经理刘晓颖参加了会议。通过综合评估,确定了中建科技北京公司和中建科技广东公司为首批试点单位。

集团副总工周冲强调了此次装配式智慧工厂管理平台试点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并提出了相应工作要求和希望。北京构力科技就平台的研发进展及平台的试点实施方案做了详细说明。此次试点工作的开展是在综合考虑各单位现有工作的基础和信息化工作的准备情况下,确定在北京公司、广东公司以点带面、先行示范,全面验证系统的可用性、价值和易用性,总结实施流程,在实施的同时提出优化方案并进行系统改进,并适时在成都、武汉、河南等公司进一步优化、部署,力争形成在全集团统一部署的、面向行业的、高度标准化的工厂生产管理系统。

该平台是由中建科技集团与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能够实现预制构件的设计、生产、装配一体化管理,目前已完成V1.0版。平台采用基于BIM技术、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的框架体系,直接对接设计BIM模型的生产数据,无需人工二次录入,实现工厂生产数据管理、排产计划、过程管理、构件库存、构件查询、运输、模具加工、原材料管理、物料采购、半成品/成品等信息化管理,并能实现项目管理、合同管理、供应商管理、客户管理、多工厂管理、公司决策支持、工厂决策支持等企业级的信息化管理。

(信息来源:中建科技集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