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中民投总裁李怀珍考察中民筑友,强调加快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

8月29日,中民投总裁李怀珍一行到位于长沙的中民筑友公司总部及项目现场考察,并与中民筑友管理层座谈。中民投副总裁张志超,中民筑友董事长訚军等陪同考察和座谈。

座谈会上,李怀珍总裁宣布了集团董事局正式批准设立中民筑友科技产业集团的决定,该集团注册资金60亿元人民币,并按照集团一级被投公司管理。他表示,装配式建筑是国家大力推广的新兴产业,前景非常好,目前是关键的行业窗口期,中民筑友所发展的装配式建筑作为中民投三大特色产业之一,集团高度重视,未来将加快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他说,中民筑友通过近三年的发展形成了扎实的技术基础,打造了良好的商业模式和产业布局,培育了精气神十足的高素质团队,很高兴看到当前的发展局面。

李怀珍总裁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南大学湘雅学生公寓项目和长沙科技园,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项目建设进展,在中南大学湘雅校区学生公寓项目现场,李怀珍总裁听取了中民筑友首席运营官江炳生对项目工艺工法、现场设计、吊装施工等具体情况的介绍,并与项目现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中南大学湘雅校区学生公寓项目总建筑面积 20739.9 ㎡,是湖南省首个公开招标的装配式建筑公建项目,项目紧邻周边居民区和市区主干道,对施工环境要求高、物流运输条件受限、工期进度紧张,中民筑友采用在业内首倡的 EMPC 工程总承包模式建造该项目,满足了业主方对环境质量和建设速度的要求。

在长沙科技园,李怀珍总裁参观了中心楼展厅、智能化PC工厂和新农村节能环保示范区,详细了解中民筑友服务国家战略的发展成果和信息化技术、彩力板、智能制造、新农村节能环保住宅等专业技术产品成果,中民筑友企业战略高度契合国家战略,围绕“建筑业供给侧改革”、“中国制造2025”、“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和“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进行产业布局和产品研发。

中民筑友作为中民投旗下三大特色产业之一,专注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研究和运营,通过近三年的发展,已形成了全国领先的行业科技实力,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市场拓展不断加速,特色产品推广成效初显,已在全国十多个城市布局绿色建筑科技园、落地装配式建筑项目,并与蒙古、南非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开合作,打造建筑业科技出海模式。

在听取了中民筑友訚军董事长和中民筑友各专业公司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李怀珍总裁指出,要持续把产业做实、把市场做实,持续推动生产和营销工作,在市场营销过程中实现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相结合,在产业拓展过程中实现投资建设与加盟合作相结合,在团队建设过程中实现既有团队培育和优秀人才引进相结合,在品牌建设过程中实现品牌塑造与业务需求相结合,以行业内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