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三一集团与马来西亚林木生集团签署协议,将成立合资公司

7月17日,三一集团与马来西亚林木生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在马来西亚首相署部长魏家祥见证下,林木生集团董事经理丹斯里林福山与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在备忘录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推进住宅工业化在马来西亚的发展。据了解,林木生集团计划在5年内投资300-400亿马币(460-640亿人民币),在吉隆坡附近启动1.5万套,总建筑面积约480万平米的6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其中首个项目拟在今年开工,将由合资公司采用PC方式进行建设。

签约仪式前,双方举行了会谈,共同分析、展望了战略合作前景,并对双方的合作模式进行深入探讨。唐修国表示,三一集团不仅是最全的建筑装备供应商,同时也开展住宅工业化全套的工艺装备、预制件设计生产、EPC总包管理、建筑开发和地产运营等综合性业务。双方合作后,三一将为当地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为马来西亚输出一个优质成熟的住宅产业化体系。

林福山表示,三一在PC设计、制造和安装以及设备的优势,有助于合资公司未来在PC领域获得更好的发展;此次与三一集团开展合作,对于林木生集团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

近年来,三一筑工的国际化进程明显加速,并在马来西亚市场取得了实质性突破。今年3月21日,三一筑工在马来西亚的首家预制件工厂在登嘉楼州正式奠基。工厂配备了先进的生产设备,年产混凝土将达到五万方,能有效提升当地建设质量,降低建筑成本。

业内人士表示,三一集团与林木生集团的合作,将深度挖掘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为马来西亚建筑业转型升级、PC制造本地化、产业人才本地化等方面贡献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