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奖者参观湖南省建筑设计院

7月12日,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奖建筑师卡莫·皮格姆来到湖南省建筑设计院(HD),在院长蒋涤非、总建筑师杨瑛的带领下参观了设计院及杨瑛工作室,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卡莫·皮格姆对HD业务范围、工作效率等表示高度认可,并对杨瑛的设计作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卡莫·皮格姆表示,HD拥有多年的历史沉淀,是一项宏伟的业绩,也能在设计建筑时有更好的条件去发掘内在之物和本土文化。她补充道:“我们都受自己地域和文化的影响,需要采用新的调查方法,以在调查过程中考虑到地域和文化的特色。我们不仅要保证工程的进度,还要在平行的时空内钻研思想与文化,这样才能汲取营养。我们需要看重文化、传统和历史,从这些事物中得出建筑的最终呈现,去其中挖掘起源与文化,发现灵感,这样有益于我们的创作。”






普利兹克奖



普利兹克奖,有建筑界的诺贝尔奖之称。是1979年由杰伊·普利兹克和妻子辛蒂发起,凯悦基金会所赞助的针对建筑师颁布的奖项。
每年约有五百多名从事建筑设计工作的建筑师被提名,由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建筑师及学者组成评审团评出一个个人或组合,以表彰其在建筑设计创作中所表现出的才智、洞察力和献身精神,以及其通过建筑艺术为人类及人工环境方面所作出的杰出贡献,被誉为“建筑学界的诺贝尔奖”。

从1979年至2017年已颁给44位建筑师,对于世界上的建筑师而言,获奖意味着至高无上的终身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