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装配式展厅“空降”外展,隆顶BIPV引爆SNEC

6月4日,隆基新能源战略签约暨推动BIPV产业高质量发展仪式在2021SNEC展会期间举办。隆基与中国燃气、芜湖市繁昌区政府、海螺集团、中国建筑科学院环能院等重量级企业及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宝钢成立联合实验室。同时,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也联合隆基新能源等11家企业单位发起联合倡议,共同推动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期,隆基新能源200平展示体验中心在外展区闪亮登场,真实展现产品应用场景,引发了参观体验的高潮,成为此次SNEC展会的亮点之一。

 

 

200平外展厅“空降”,引领SNEC风潮

 

光伏+的未来是什么样子?绿色建筑又有什么样的应用场景?年度行业盛会SNEC展会在6月3日-5日盛大举行。除了常规内展展示,隆基新能源特别打造了一处外展区展厅,为展会参观者带来了一场独到的参观“盛宴”。

 

 

隆基新能源展示体验中心总面积200余平米,长18米、宽11.25米、高5米(女儿墙最高点7.4米)。完全模拟工商业厂房结构,采用装配式安装方式。其中建筑立面使用了隆锦彩色光伏幕墙产品,两处可旋转屋面设计,在展示隆锦产品特性的同时,也兼顾了通风效果。

 

 

 

整个展示中心完全模拟工商业厂房搭建,屋顶整体采用隆顶BIPV产品解决方案,真实铺设安装了隆顶产品系统,发电实时数据可以通过专属数据监测系统在展厅内查看。在屋顶体验区也专门设计了水循环系统,可以现场测试隆顶防水性能。展厅内特别放置了一块隆顶BIPV产品实物,可现场体验隆顶产品可踩踏性能,直观感受隆顶产品品质。

 

 

 

4家大客户签约,隆顶广受市场青睐

 

在4日下午举行的签约活动上,隆基分别与中国燃气、芜湖市繁昌区人民政府、海螺集团、中国建筑科学院环能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隆基在推出隆顶BIPV产品解决方案后广受市场青睐,而这4家企业单位,也分别是综合能源企业、地方政府、高耗能企业以及科研院所代表。

 

BIPV场景示意图

 

隆顶BIPV产品

 

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跨区域综合能源供应及服务企业之一,此次战略合作后,双方将优先在中国燃气项目公司所在地开展分布式光伏项目领域的合作。以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农村户用光伏、BIPV等光伏发电及新能源应用为突破口,推进智慧城市项目在中国燃气项目公司所在城市地区的落地,并探讨推进智慧城市、绿色低碳服务机制及延伸服务。

 

 

与芜湖市繁昌区政府达成的协议中,双方明确,将以芜湖市繁昌区BIPV示范区项目为应用场景,通过高比例的光伏建筑一体化产品应用,助力芜湖市繁昌区打造低碳绿色智慧能源城市示范区,形成绿色智慧能源产业的快速跨越式发展。

 

 

与海螺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后,双方同意依托海螺投资关联企业闲置土地、场地、屋顶等资源,在光伏组件、BIPV、BAPV等产品及项目层面开展合作,达到降低海螺投资关联企业碳排放量的目标,在全国高耗能行业转型升级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研究及推动光伏及其它能源技术在建筑领域的应用,促进适用于光电建筑的新设计方案、新材料、新产品、新设备、新工艺的开发,加快光电建筑相关标准和规范的制定和完善,同时在信息、资源等多方面共享,以推动光电建筑的推广和相关产业的发展。

 

 

发起联合倡议,推动光伏建筑一体化发展

 

同日活动上,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联合中国建筑科学院环能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宝钢股份、芜湖市繁昌区政府、海螺集团、中国燃气、普枫迅联投资(上海)有限公司、森特股份、建筑时报、隆基新能源等11家企业单位共同发布了《推动建筑光伏一体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联合倡议》。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代表倡议各方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号召智库机构、科研院所、专业院校及参与企业共同开展跨领域研发,推动BIPV相关标准建设和产学研结合;同时呼吁更多企业坚持负责任的绿色生产,加速供应链协同减碳进程;并与相关专业媒体进一步加大在建筑减排、能源转型及建筑光伏一体化使用等方面的宣传推广。

 

 

在当天活动上,“隆基新能源&宝钢股份中央研究院联合工作室”也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隆基新能源和宝钢股份的协同研发迈入了全新发展阶段。双方将进一步夯实产品研发基础,发挥各自行业优势,聚焦双方在新材料、建筑和新能源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实现产品和标准的行业引领。

 

 

隆基新能源董事长唐旭辉表示,BIPV是一个多领域融合的新兴产业,BIPV行业的发展需要各方的相互支持与共同推动,隆基始终坚持开放、包容、合作的理念与态度,希望与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同道者共同开展研发、应用、推广等方面的深层次合作,共同推动光伏应用场景的拓展和关键技术领域的研发。此次战略合作签约及联合倡议的发布,也表明了隆顶BIPV产品解决方案得到了市场广泛认可,我们希望与智库机构、科研院所、专业院校和相关企业合作,建立从技术研发、标准制定到产品应用的完整生态链,推动了BIPV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也为更多政企客户提供绿色发展解决方案,切实助力30-60碳中和目标达成。

来源:预制建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