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中铁城建北京公司组织开展装配式建筑观摩学习

装配式建筑是指由预制部品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具有施工进度快、节能环保、降本增效等优点。近年来,随着国家大力推进,发展装配式建筑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建设行业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和创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是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实现建筑产业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建筑业发展的必经之路。

 

为交流装配式建筑施工经验,提升公司施工技术管理水平和技术实力,适应建筑产业化发展需要,近日,中铁城建北京公司组织技术骨干到北京榆构有限公司榆树庄回迁房项目进行装配式建筑设计-工程施工-PC生产制造的一体化建筑产业现场观摩学习。公司副总经理刘玉伟,总工程师任兆兵,公司一级专家,总部相关部门及北京区域项目部业务骨干共计43人参加了此次观摩学习。

 

该工程采用装配式框架结构体系,内外墙采用预制装配式墙板,卫生间、阳台局部楼板现浇,其余楼板均采用预制叠合楼板。在工地样板展示区,大家首先听取了装配式建筑施工情况的详细介绍,对该工程装配式框架结构体系有了初步了解。然后在现场技术负责人带领下,深入施工现场对装配式建筑施工过程进行观摩。观摩人员纷纷拿出手机,对预制装配式墙板的吊装和安装,套筒灌浆工艺等进行记录。同时就竖向构件吊装、校正、叠合板安装,安装人员数量的配备、机械设备选用、施工进度、成本控制、装配式施工难点等问题与现场技术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随后观摩人员参观了榆构公司试点楼,新材料展示区,通过观看各类预制混凝土构件、预制结构节点、预制装配式体系节点、装配式建筑施工过程及竣工产品,深入了解了装配式建筑的整个建造过程。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观摩人员不仅学习到了装配式建筑施工的经验,同时也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大家都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摩学习活动为契机,多方面吸收装配式建筑施工的优秀作法,提升公司的施工技术管理水平和技术实力,更能适应未来建筑产业化发展需要,为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