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品质至上,创新优先!沙坪建设获多项国家级优秀QC大奖

        近日,在多个国家级行业协会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大赛上传来喜讯,沙坪建设磐石QC小组共取得5项国家级优秀QC成果,质量管理获得丰硕成果!


 
        沙坪建设以打造精品工程为目标,深入持续开展科技创新和质量管理活动,QC活动已成为质量提升和创新管理的重要手段。自年初开始,中南分公司技术部推广应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指导项目开展质量管理小组活动,衡东县人民医院住院大楼、碧桂园映岳台(A37地块)、轨道交通5号线水渡河车辆段等项目积极响应,通过QC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解决了施工中关键技术问题和质量通病,为推动项目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1、提高HDPE排水管道安装一次合格率, 获全国市政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二等奖。通过QC小组活动,HDPE排水管安装一次合格率由活动前的83.14%提高到94.00%,圆满达成并超过了预期的93.00%目标,经济、社会效益显著,为同类型工程提供借鉴。


        2、 提高梁柱核心区箍筋一次施工合格率获二等奖。课题围绕提高梁柱核心区箍筋一次合格率开展活动,小组成员严格按照PDCA循环进行活动,程序规范,记录齐全,运用了排列图、鱼刺图、雷达图等QC工具。小组活动与质量管理标准化工地创建相结合,推进了可视化样板交底工作落地,直接创经济效益约6.8万元,形成了企业级标准、工法在公司内部推广,运用的项目已连续两季度在湖南省质量考评中被评优良,为项目创优创奖打下坚实基础。




         3、提高箱型柱分段安装一次合格率获二等奖。通过改进箱型柱分段安装定位方式,优化了箱型柱安装工期,节约了人工、机械,扣除小组活动经费后,共创造16.6万余元经济效益,项目获评公司2019年度质量安全检查优秀项目,整体工期满足180天总体工期节点要求,社会、品牌效益显著,为项目创奖打下了坚实基础。



       4、 提高免抹灰墙面腻子一次合格率获得二等奖。通过QC小组活动,将免抹灰混凝土墙面装饰腻子一次合格率由活动前的84.2%提高到94.8%,减少了免抹灰墙面装饰腻子质量缺陷,避免了大面积返工和原材料的浪费,减少了后期维修返工费用,经测算,创造了90720元经济效益。通过QC小组活动,运用的项目装饰工程施工质量得到了较大的提升,项目获评公司2019年度质量安全检查优秀项目,多个兄弟单位组织技术人员到工地来参观学习,形成积极社会影响。业主单位对施工质量予以充分肯定,工期满足业主售楼节点要求,质量一次达到交楼标准。

       

        5、提高叠合板现浇混凝土质量合格率获得三等奖。通过QC小组活动,叠合板现浇混凝土质量合格率从活动前的85.2%提高到了93.25%,高于活动前制定的90%目标值,混凝土无超高浇筑,节约了混凝土原材料及后期修补费用,减少了后期抹面和清理钢筋漏筋工作,经测算,合计每层节约费用约17000元。项目多次接待业主考察,在三方巡检中,项目混凝土浇筑质量取得了长沙区域工地前三的好成绩,通过举办观摩活动后,受到建设、监理和主管单位及同行的赞誉,提升了公司的形象为以后的奖项申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