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河北新大地智能化定制装备为“UHPC桥面板预制”注入新活力

UHPC(Ultra-High Performance Concrete)超高性能混凝土作为过去三十年中最具创新性的水泥基工程材料,具有高强度、高延性和高耐久性的三大特点,其卓越的力学性能使其在预制构件快速施工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含粗骨料UHPC桥面板作为一种新型水泥基材预制的受弯构件,其材料的力学行为远高于普通混凝土,使得结构行为亦不同于普通混凝土桥面板。

 

南京长江第五大桥跨江主桥是世界上首座采用粗骨料UHPC桥面板结构的组合梁斜拉桥,也是跨径最大的钢混组合索塔斜拉桥。针对其设计要求及生产需求,河北新大地机电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新大地”)配合中交二航局四公司安徽分公司为南京五桥UHPC桥面板预制装备进行了定制化的研发,包含粗骨料UHPC桥面板工厂预制的成套工艺及设备,为后期的批量生产提供理论依据及施工经验,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空白。

 

基于南京长江五桥桥面板的结构形式,考虑UHPC自身特点,河北新大地为UHPC桥面板的工厂预制提供了两种核心装备的定制。经过生产过程验证,该系列定制装备能够很好的满足UHPC桥面板的批量化预制生产,长江五桥UHPC桥面板预制生产在工厂的试验取得了重大突破。目前长江五桥桥面板已基本铺设完毕,很快会通车迎接实际考验。这座世界上首个采用UHPC桥面板结构、跨径最大的钢混组合索塔斜拉桥即将创造世界奇迹。河北新大地为能够参与其建设无比自豪,愿祖国的桥梁事业发展更好!同时,针对预制UHPC桥面板生产,河北新大地的相关装备还走出国门,参与了马尔代夫的桥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