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中冶天工集团主编的《钢结构模块建筑施工技术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近日,中冶天工集团主编的《钢结构模块建筑施工技术标准》通过中国建筑业协会批准正式发布,本标准于2020年1月15日实施。

《钢结构模块建筑施工技术标准》是根据中国建筑业协会《关于开展第一批团体标准编制工作的通知》(建协函【2018】7号)的要求,由中冶天工集团组织编制,天津大学、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和吉家居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编制完成。

《钢结构模块建筑施工技术标准》在总结国外模块建筑工程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国钢结构模块建筑的实践经验和试验研究成果编制而成,适用于不超过24米的钢结构模块民用建筑。标准共分8个章节,从总则、术语、基本规定、材料、钢结构模块制造、包装、运输、现场安装、施工验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为钢结构模块建筑施工提供了技术支持和实施依据。

《钢结构模块建筑施工技术标准》是继CECS标准《钢结构模块建筑技术规程》后中冶天工集团主编的又一装配式建筑团体标准,标准的实施彰显建筑行业对中冶天工在模块建筑方面作为标杆企业引领作用的认可和肯定,同时也对公司在装配式建筑领域健康向上积极发展、企业宣传和品牌打造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