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美好房屋智造荣获武汉装配式建筑推进成果金奖

12月26日,武汉建筑业协会装配式分会理事扩大会与《装配式建筑发展与思考》讲座在武汉联投半岛酒店召开,会议同期举行了2018年度装配式推进成果奖颁奖仪式。美好房屋智造《美好江夏装配式基地混凝土构件智能制造方法》、《装配式叠合剪力墙结构体系》经专家审定,荣获武汉市2018年度装配式建筑推进科技成果“金奖”!

此次装配式建筑推进成果奖的评定是在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的监督和指导下,经过初步申报、资料审查、现场核查和综合评定,最终经武汉市建筑产业现代化专家委员会评审、协会会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并征求市城建委意见而确定。

美好房屋智造江夏工厂是美好房屋智造布局全国的第一个工厂,位于武汉市江夏区,引进国际先进的德国艾巴维、沃乐特全自动化、智能化标准构件生产线,是华中首家国际化装配式工厂,工厂生产线配备 Ebos/Mes智能中央控制系统,实现全自动化生产,生产线人工减少50%,生产效率是国产设备的5倍。生产设备制造精度高,并制定严格的出厂检验制度,追求PC产品质量“零缺陷”,主要产品包含:双面叠合剪力墙,预制阳台,预制楼梯,叠合楼板,预制填充墙等。工厂预计年产30万立方米PC构件,可装配住宅400万平方米以上。

叠合剪力墙是由两层预制钢筋混凝土板,通过桁架钢筋或连接件连接成具有中间空腔的墙板构件,经现场安装后浇筑混凝土填充中间空腔形成的剪力墙。叠合剪力墙分双面叠合剪力墙和单面叠合剪力墙(带保温),双面叠合剪力墙中两侧预制板均参与叠合,与中间空腔的后浇混凝土形成共同受力的叠合剪力墙。单面叠合剪力墙(带保温)两侧预制板中,仅一侧预制板参与叠合,与中间空腔的后浇混凝土形成共同受力而成的叠合剪力墙;其另一侧的预制板不参与结构受力,仅作为施工时的一侧模板或保温层的外保护板。这一结构体系特点表现在:能大范围取代现浇模板,生产效率高,施工进度快;内外墙光滑美观,内墙免抹灰,节省人工和材料;构件自重轻,便于生产、运输和吊装;连接技术施工便捷,质量易保证,结构整体性和防水性能优。

美好房屋智造从2013年开始探索装配式建筑,一直以来积极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现代化步伐,2017年美好“建和项目装配式BIM技术应用获得了武汉市2017年度装配式建筑推进成果金奖,2019年凭借《美好江夏装配式基地混凝土构件智能制造方法》、《装配式叠合剪力墙结构体系》再获金奖,这是对美好房屋智造坚定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的肯定,未来,美好房屋智造将继续响应国家发展号召,以美好品质,为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