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湖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召开科学技术委员会第三次例会

近期,湖南省建科院召开科学技术委员会第三次例会。公司监事会主席张顺清,技术委员会各专业副总工,BIM中心、标准所、设计六所、总工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司副院长周湘华主持。本次例会汇报了科学技术委员会上半年的重点工作情况及2019年度设计质量大检查情况;讨论了重庆腾讯双创、马栏山等重大院管项目技术难点与问题。各专业副总工汇报了本专业技术工作情况。公司监事会主席张顺清听取汇报后,对公司技术质量工作做了分析,他建议:要认真落实上半年质量大检查结果通报及问题整改工作;设计质量突出、管理体系全的生产所要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助推建科院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建科院正处在转型发展关键期,从原来传统单一设计产业发展为传统设计与全过程技术服务加设计并行的产业发展模式。我们需要集聚人才、经营、管理三大核心要素,依托项目转型带动人才转型,主要依靠公司自身优势组成适应新业务所需的核心团队。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集聚了公司高端精英人才,要主动适应转型发展,加强学习,熟悉全产业链上关联专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促进自身转型的同时,培养和带动青年人才的转型发展。会议最后副院长周湘华进行总结并对科学技术委员会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规划、市政、BIM、标准、绿建、检测等板块负责人进一步细化完善2019年上半年科学技术委员会、科研工作总结报告;二是抓紧分步完善设计信息化协同及设计标准工作;三是下半年培训工作按计划落实;四是专家申报推荐工作需抓紧;五是为重大院管项目做好技术支持;六是将2019年度设计质量检查结果通报并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