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距开幕还有2天】“装配式建筑湘军”,湖南再添新名片——筑博会精彩看点一览


今年11月22日至24日,长沙又将汇聚全球的目光。

在高铁新城片区、浏阳河畔的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以“建造新时代,绿色筑未来”为主题的2018筑博会将于11月22日盛大启幕,旨在研讨新趋势、传递新理念、展示新成果、探索新途径、共享新机遇。看点多多,精彩纷呈。

显然,对非投资论坛、食餐会、糖酒会、湘台会、农交会……这些重要展会纷纷在长沙举办,充分展现了湖南喜迎天下客的胸怀。如今,湖南勇立潮头,引领行业变革,借举办2018筑博会之东风,又向世界递上“装配式建筑湘军”这张崭新的名片。

看点一:
展览规模更大、影响力更深远

“着力打造中部会展高地,争办世界一流品牌展会”、“努力把筑博会打造成为住建行业成果展示的重要窗口、产品发布的重点平台、技术交流的重大载体”——这是湖南决策层对筑博会的殷切寄语。2016筑博会是新建的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首展,今年的筑博会已是第三次举办(每年一届),规模更宏大、影响更深远、业界更认可,筑博会先后荣膺“中国十佳品牌展览会”、“中国十佳专业展览会”、“最具品牌价值产业展览会”等奖项。

本届筑博会由住建部、湖南省政府支持,湖南省住建厅、长沙市政府主办,长沙市住建委、长沙市会展办、湖南省建筑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湖南省住宅产业化促进会承办。

本届筑博会四个展馆、展览面积近6万平方米,展示内容涵盖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低能耗建筑、建筑高新技术、可再生能源应用、新型绿色建材、全装修与内装工业化、智能家居与智慧物业、绿色施工以及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国际建筑成果、先进建筑技术演示与体验、城乡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等。

会场所在的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紧临京珠、沪昆、长株、岳汝、绕城等高速公路,且与长沙市香樟路、劳动路等城市主干道连接,并有地铁2号线(光达站)直达,交通十分便利。

看点二:
20余场专题活动呈现高端盛会

高规格、专业化、国际化等关键词,奠定了筑博会作为行业首选展会的领先地位。翻开本届筑博会日程表,各类专题活动达到20余场。除了举办领导巡馆、开幕式、授牌及签约仪式、全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主论坛(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还将同期举办环卫设备装备现场路演、绿色(装配式)建筑行业峰会、中国建造4.0国际创新论坛、华中建筑防水论坛、环卫工人节、建设科技创新论坛、鲁班讲坛、村镇环境综合治理高峰论坛、示范工程观摩、防水保温涂料高峰论坛、环卫年会、BIM技术应用与建筑工业化论坛、建材联盟产品技术交流会、室内环境净化技术与营销高峰论坛、中部城市运营高峰论坛等专题活动,以及行业评选、新品发布、项目推介、参观考察等配套活动。

届时在筑博会现场,还将进行湖南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湖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授牌仪式,为湖南省建设工程颁发芙蓉奖,成立“湖南住房城乡建设科技创新联盟”,并进行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战略合作签约。


看点三:
展会“群英荟萃、众星云集”

湖南装配式建筑在全国起步较早,发展较快,已成为“创新湖南、智造湖南”的一张新名片,“磁场效应”愈发凸显。

本届筑博会,湖南本土企业以强大阵容参展。放眼望去,远大住工、中民筑友、三一集团、金海集团、东方红建设集团、远大可建、中建五局、省建筑设计院、天一建筑、美林住工、水电八局、四维住工、贵庭住工、鼎盛钢构等国家级、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为“主力阵容”;通号建设集团、省建工集团、中南院、省邮电设计院、中机国际、湘江集团、先导控股、中建城投管廊、中交梅溪湖管廊、五维智慧、隆鑫住工、愿景住工、顺天恒盛、麓上住工、杰龙国际、龙的BIM学堂、太爵科技、智能万佳、乐住、道尔顿、斯多孚、欧普森、建立美建筑、沃阿汇科技等企业也将精彩亮相。

省外龙头企业也纷至沓来。细细数来,万科集团、碧桂园集团、有利集团、北京定荣家、上海檀筑、德州海天机电、南通沪誉、宜兴科力建材、浙江固粒特、贵州绿建科技、湖北优耐德、厦门鑫宏华、深圳华阳国际、广联达、欧特克、广西碳歌新材等众多知名企业踊跃参展。据不完全统计,本届筑博会的省外企业参展比例有望突破45%。

看点四:
专业化、国际化、全方位

在本届筑博会筹备过程中,企业参展呈现出可喜的现象:上一届筑博会的参展企业今年继续报名参展;上一届以标展或小型特装参展的企业,今年升级以特装或大型特装参展。同时,三一筑工、贵州龙马、杰龙国际、建立美建筑等知名企业,还将在本届筑博会现场召开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成果发布会,这说明筑博会搭建的技术交流合作平台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和企业的肯定。

目前,山西、内蒙古、山东、甘肃、青海、新疆、江西、湖北、西藏、吉林、四川、河南、黑龙江、福建、天津、安徽等20多个省、自治州、直辖市住建系统已确定组团参会,其中有近10个代表团由厅级领导率队。另外,包头、合肥、济南、青岛、郑州、苏州、南宁、玉林市、西安、珠海、成都、绍兴、满洲里等13个全国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绿色建筑发展先进城市将组团参会。

来自加拿大、新加坡、新西兰、瑞典、法国、韩国、荷兰、丹麦等10多个国家的近150人参会,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卡梅尔•加必略、韩国建筑学会前主席金匡武等国际专家和知名企业负责人将进行主题演讲。

为让海内外参展团对湖南装配式建筑了解得更透彻、更全面,本届筑博会组委会还安排了两个示范工程项目进行观摩,即前往长沙会展综合配套中心暨装配式建筑展示体验基地以及马栏山创智文化园实地观摩。

看点五:
新技术“飞入寻常百姓家”

当前,装配式轻钢别墅在农村越来越受欢迎,也成为本届筑博会的一大看点。定荣家、杰龙国际、隆鑫住工、建立美建筑、中晟广厦、宏伟林集成房屋、安雅园集成房屋等一批企业,将展示多样化的装配式轻钢别墅产品,值得市民前往观展细看。

据了解,相比于传统的农村建房,轻钢别墅建造更容易,外部结构为干式施工,组装迅速精密度高;工程完成时间更短,工期约1-2个月即可完工;花费更少,无需二次找平,只需构造完结后可随时布线穿管,且本身有多种样式可供选择。

随着新技术新工艺“飞入寻常百姓家”,专长于园林景观、木结构别墅、旅游客栈、被动房等领域的一批企业,如美林住工、麓上住工、五维智慧等将参展,利用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提高产品科技含量,为用户打造生态、智能、宜居型住所。

此外,太爵科技、智能万佳、乐住等一批企业,将在本届筑博会上对智能家居、智慧小区、智慧物业进行现场展示和互动体验,让建筑更智慧,让大家感受到新技术如何提高生活品质。

(文章转自新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