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距开幕还有10天】众多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齐聚长沙


【导读】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湖南省人民政府支持,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和湖南省住宅产业化促进会共同承办的2018中国(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简称:筑博会),将于2018年11月22日-24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同期举办湖南首届城乡环境卫生设施设备与垃圾处理技术博览会。

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Broad Homes Industrial Group Co., Ltd.

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远大住工),是国内首家从事建筑工业化体系研发和产业化应用的综合型企业。历经20年,6代产品技术体系,300多项技术专利,超过100城的产业发展规模,以及逾1000个工业化建筑项目的市场实践,远大住工已成为集研发设计、工业生产、工程施工、装备制造、运营服务为一体的新型建筑工业企业,拥有世界级的PC(预制混凝土)成套装备研发制造能力及工厂的整体规划、运营管理和技术服务能力,提供包括装配式建筑、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建设相关的多种产品及服务,为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提供系统化的专业解决方案。当前,远大住工全面开放合作,推出“远大联合”产业合作计划,构筑产业全新生态。通过CPS平台实现智能化技术装备、协同化创新体系、柔性化生产方式、集约化资源利用、精准化管理模式,实现工业化绿色建筑全生命周期参与各个环节的关键数据共享与协同,提供信息交互服务与创新应用,为行业赋能;在研发体系上持续技术革新,行业首创发布基于BIM平台的装配式建筑正向设计软件PCMakerⅠ, 着力解决装配式建筑以设计技术标准为牵引的全流程建设,实现装配式建筑设计、生产、施工多专业协同的工作模式,打造远大住工践行智能设计、智能制造、智慧工地的入口。

三一筑工科技有限公司
SANY CONSTRUCTION INDUSTRY CO.,LTD.

站在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历史时刻,三一筑工秉承三一集团品质改变世界的企业使命,发挥自身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跨界融合等方面的优势,矢志让天下建筑更好更快更便宜。三一筑工开发了装配式建筑领域最全、最专、最领先的成套智能装备,中国超过50%的PC装备由三一提供。同时,三一筑工用近三十年高端装备制造业经验打造的PC超级工厂,通过数字化驱动各个生产核心环节,实现装配式建筑部品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三一筑工的PC建筑技术,是传统建筑业和传统制造业跨界融合的技术。它既提供了装配式建筑专用结构技术,也提供了建筑与制造结合的创新材料技术,是满足用户个性化需要的空间灵动家建筑体系,让房屋能满足业主不同时期户型变化需求的定制产品。三一筑工的PC施工技术,通过打造与装备配合的装配式建筑专用施工工艺工法,为装配式施工现场机器人部队,和行业实现智慧化工地提供软硬件保障。同时,依托拥有丰富产业工人教育经验的三一工学院,为新时代建筑行业提供大量具备现场实操经验的产业工人及管理人员。三一筑工将通过基于工业物联网的筑享云平台,将遍布全球的项目资源,供应商系统,技术方案,专家团队等产业发展要素,分享给所有合作伙伴,创业团队,为他们提供实时,全局,动态,最优,最靠近项目的“本地化”解决方案。
智能制造是大众化建筑的未来,三一筑工研发的整体叠合结构,真正等同现浇,在前进道路上,三一筑工将发挥核心能力,协同产业伙伴,为建筑产业迈向“生态智能”的新时代做出贡献。

中民筑友科技产业集团
CMIG Drawin Trchnology Industry Group

中民筑友科技产业集团是一家专业提供智慧建筑整体解决方案的运营商,同时从事智慧建筑生态链建设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是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00726.HK),注册资本30亿元,总部位于湖南长沙。公司始终坚持“科技领先”的发展战略,拥有行业全球领先的的五大核心技术体系,掌握了智慧建筑领域BIM、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公司专利数量一直稳居行业第一位(1500余项),设有院士专家工作站、行业唯一的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拥有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等科研平台。公司已在全国22个省、48个市布局智能化数字工厂,全球首创的EMPC业务模式得到社会和客户广泛认可,是行业工程施工面积和智能化生产线数量最多的企业。公司立志通过持续技术创新,帮助人们享受更安全、舒适、智能的居住体验,打造更加开放的智慧建筑生态系统。

湖南金海集团有限公司
HUNNAN GEHIGH GROUP CO.,LTD

湖南金海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1999年12月,现有湖南金海钢结构有限公司、常德金海装配式建筑集成技术有限公司、湖南金海桥梁重工有限公司、湖南金海装配式建筑集成技术有限公司、湖南金海现代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全资(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3.68亿元,总部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潇湘南路368号。湖南金海集团是首批由国家住建部认定的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和钢结构建筑全产业链企业集团,以钢结构为主体,集设计、制造、施工于一体。集团和所属子公司已取得钢结构制造特级、建筑工程总承包壹级、钢结构专项设计甲级等资质,设立了以中国工程院马克俭院士为核心的企业院士工作站和技术中心,拥有一支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科技人才队伍,以核心技术“空间钢网格盒式结构”为代表的各类发明专利和新型实用专利126项,主编和参编地方和国家标准与工法12项,2017年全国行业竞争力榜单排名第9位。公司肩负“构筑文明,护佑住行”的企业使命,不断创新,追求卓越,以国家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为契机,致力于把公司打造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系统集成服务商、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科技创造领跑者和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品智造供应商。

湖南东方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HUNAN DONGFANGHONG Construction CO.,LTD

湖南东方红建设集团始建于1965年,注册资金31177万元,1998年晋升为国家建安一级企业,旗下拥有房产开发、住宅工业、投资、设计、园林、幕墙、新型建材、劳动服务、麓东建筑、麓谷检测十家子公司。先后荣获5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5项全国市政金杯奖等两百余项全国、省优质工程奖。且系湖南建筑行业承诺服务首倡者、湖南建筑行业标准化管理领跑者、湖南建筑行业信息监控系统先行者、湖南建筑行业将党支部建在项目上示范者、湖南第一个在项目上设立农民工维权办公室。为推动湖南省建筑行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2014年,集团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前瞻行业发展动态,加入了湖南省住宅产业化联盟,成立了湖南东方红住宅工业有限公司。长沙、望城、湘西自治州三大产业基地,总占地面积超过1000亩,总投资32亿元。22条pc构建自动化生产线,每年可满足400万平米装配式建筑生产,4条钢结构生产线,年产能19万吨,4条市政构件生产线,年产能80公里。地铁管片年产能18万立方米。2016年,公司被国家住建部认定为“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成功实现了企业从建造到智造的转型升级。“存善心济世,筑大美人间”也是集团一大善举。早在2003年,集团每年提取公司年结算收入的千分之一用于困难帮扶,并成立了湖南东方红关系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湖南东方红公益基金会。近年来,累计捐资捐款1500万元。

远大芯建筑有限公司
Broad Core Building Ltd

远大科技集团是全球环保、节能与下一代建筑科技的领军企业,也是低碳工业重要的创新推动者。30 年以来,远大的创新推动了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在世界各地让人们在健康、环保和安全的生存环境方面得到不断地改善。远大集团创立于1988 年,总部位于湖南长沙远大城,3000 多位员工遍布全球。2 009~2015年,在远大集团董事长张跃的带领下成立远大可持续建筑公司,成功开发了5 代工厂化钢结构建筑,建成了80 多栋低碳大楼。2016~2018 年开发了第6 代技术—不锈钢芯板。它不仅可用作建筑结构,还可用作路桥及车辆、飞机覆盖件。人类迎来了工业革命200 多年以来最大一次材料革命,不仅通过更轻、更强、更韧降低了大型结构建的成本,同时增加了材料的耐久性,一旦大规模应用,必定为全人类带来持久的兴盛繁荣。2018年,远大科技集团决定成立全资子公司远大芯建有限公司,以进行芯板材料在建筑市场的推广与实施,包含研发与设计、工程管理、城市开发、市场营销与项目代建,由可建厂提供的芯板材料,开发极具市场优势的中高层建筑产品。并任命张贤铭先生为首任总经理,组建最出色的专业团队。远大的客户及其伙伴包括全球世界知名的先进制造业、信息业、区域能源基础设施运营商和城市开发商。为促进人类尽早进入低碳社会,远大制定了全球合作计划,向合作者提供全套应用技术和芯板材料,力争10年内在全球普及不锈钢芯板建筑。秉承一贯的创新精神,依靠技术创新和进步,远大不断引领低碳、节能及装配式技术的演进,在推动工业发展的同时,让先进的低碳技术能够更好的造福人类。远大向自然学习,坚持不懈的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


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 / 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
CHINA CONSTRUCTION TECHNOLOGY OF HUNANCO.,LTD
China Construction Fifth Engineering Bureau Co., Ltd

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由中建五局、中建五局三公司、中建科技集团、中建西部建设共同在湖南长沙宁乡经开区投资成立,注册资本2.58亿元,总投资60亿元,用地1000余亩。产业园一期占地面积206亩,总投资10亿元,现已基本建设完成。2017年获评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和湖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经营规模:拥有2条国内最先进的PC构件自动化生产线,1条异型构件生产线和1条钢筋自动化生产线,具备年产20万立方米PC构件、1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装配式建筑的总承包能力。经营模式:作为中国建筑科技创新发展的产业平台和技术研发平台,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秉承“设计先导、技术引领;合理布局、系统联动;产业平台、区域经营;REMPC五化一体商业模式”的总体思想,聚焦于新型建筑工业化、绿色建筑与节能、新能源等业务。

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
HUNAN PROVINCIAL ARCHITECTURAL DESIGNINSTITUTE CO. LTD

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HD)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建筑业技术创新先进企业。拥有建筑、规划、市政行业20余项甲级资和9项乙级资质。60多年来,完成设计和工程总承包等各类项目1.2万余项,业务遍及42个国家及特区。荣获国家、部省级科技进步奖、优秀工程设计及咨询奖40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32项,自主研发科技成果92项,主持、参编各类国家、行业以及湖南省技术规范标准60余项。HD从2010年开始进行装配式建筑的技术研究,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以博士和研究员级高工为核心的技术团队,承担了国家及省市多项装配式建筑领域重要课题和标准编制。近年来完成了近200万㎡的装配式建筑项目,拥有涵盖技术策划、建筑设计、工艺设计、装配式装修、BIM技术、造价咨询及优化、工程监理等全过程技术咨询和EPC总承包的专业水平。HD是湖南省装配式建筑技术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单位,组建了省内多个装配式建筑的技术平台,为推动湖南省装配式建筑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HD作为湖南省装配式建筑科研课题主要承担单位,主持和参与了国家、省市建设科技重点研究课题5项,参编国家标准一项、主编地方标准5项,主编省标设计图集14项。HD拥有湖南省最完整的装配式设计、咨询产业链。具备技术策划、建筑规划、建筑设计、BIM设计、工艺深化设计、装配式装修设计、集成化产品研发、成本优化、造价咨询以及施工监理全流程的人才储备和技术力量。HD致力于向社会提供高品质的技术和工程管理服务,最大程度地满足客户的价值需求。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Vanke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公司业务聚焦全国经济最具活力的三大经济圈及中西部重点城市。2016年公司首次跻身《财富》“世界500强”,位列榜单第356位;2017年再度上榜,位列榜单第307位。万科一直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本次博览会展示的“万科5+2+X体系”,系万科集团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及工业4.0号召,对万科多年来在住宅产业化方面的实践和积累进行总结提炼后的重装亮相。长沙公司落地的建造五件套将会进行全面的展示。

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CAPOL

华阳国际设计集团总部位于深圳,已形成由深圳、上海、广州、长沙、东莞等建筑设计区域公司、造价咨询公司、建筑产业化公司、BIM技术应用研究院、华泰盛建设公司、东莞建筑科技产业园公司、东莞润阳联合智造公司组成的覆盖建筑工程全产业链的集团公司,现有员工约3000人。华阳国际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已全面展开全过程工程咨询及工程总承包业务。从设计、造价咨询、产业化和BIM技术研究、生产制造,到施工建设,华阳国际已率先建立起覆盖全产业链的管理和EPC总承包能力,并于2017年5月获评为首批国家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单位。如今,华阳国际已成为建筑行业为数不多的完成全产业链布局的企业,目标是以设计和研发为龙头,以产业化和BIM为核心技术,通过全产业链布局,打造全球领先的新型设计科技企业。

贵州剑河园方林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YUANFANG WOODS

贵州剑河园方林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园方木业”)是由贵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贵州园方林业资产公司联合创办的混合所有制新型林板房综合开发企业,公司于2011年成立,总投资16亿元,注册资本6.98亿元,占地400多亩,现已完成投资10亿元。2014年建设投产的年产22万立方米的OSB(定向结构板)生产线是目前国内唯一采用马尾松为原材料的生产线。项目总投资6亿元,主要设备从德国迪芬巴赫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德国帕尔曼机械有限公司和美国GTS能源科技公司引进,以规格马尾松为原材料,采用MDI无醛胶黏剂,可生产厚度为6mm-40mm的OSB板,产品质量达到或超过欧洲标准,是结构房屋建造的理想板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