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陈文浩副省长: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


9月1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浩在长沙调研装配式建筑项目,并主持召开全省装配式建筑发展调研座谈会。陈文浩强调,要采取更有力措施,把这一优势产业做好、做优、做强,推动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高质量创新发展。

陈文浩副省长先后前往水电八局(远大住工)承建的洋湖蓝天保障房项目、采用EMPC总承包模式施工的沙坪实验小学项目、中民筑友绿色装配式建筑科技产业园调研。

陈文浩副省长指出,发展装配式建筑,中央有要求,省里有部署,这也是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绿色发展水平的需要。要积极整合各方力量,打造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BIM智能制造平台,从设计、制造、建造和运维四个环节入手,有效推动装配式建筑标准化、通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要强化龙头企业带动,释放品牌效应,以示范促推广,整体提升装配式建筑使用成效和扩大应用范围。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省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推动我省这一优势产业持续保持领先地位。要以开放姿态办好“筑博会”活动,整体展示我省装配式建筑最新成果,通过这一品牌展会引领全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