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湖南:装配式管廊建设有了"湖南标准" 系全国首部省级地方标准


1月15日,从湖南省住建厅获悉,由湖南大学、远大住工主编的《湖南省预制装配整体式混凝土综合管廊结构技术标准》,近日由省住建厅审定通过,批准为省级工程建设推荐性地方标准,自今年3月1日起实施。

该标准是湖南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积极实践,也是国内第一部装配式综合管廊省级地方标准。

据了解,远大住工2016年8月运用预制叠合装配整体式管廊技术,5天便完成了长沙市劳动东路延长线45米试验段的主体施工。该标准编制随即立项。在一年多时间里,远大住工联合高校开展大量试验研究,收集总结了采用该技术实施的长沙、张家界、杭州、乌鲁木齐等多个城市综合管廊项目的实践经验。

作为全国装配式建筑排头兵,远大住工积极参编国家和行业重要标准以及多省市地方标准,聚焦装配式建筑的体系化建设及标准化导入,目前已确立和在编的标准共52项。远大住工还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等达成战略合作,提速建筑产业从“建造”走向“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