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距筑博会开幕还有5天】争办一流品牌展会,构筑国际合作平台

纵观历史的长河,装配式建筑无疑是个新事物。
立足现实的视角,新型城镇化正在成为新引擎。
放眼未来的发展,绿色建筑必将播撒新的希望。

以“绿色住建”为主题、以“建筑新时代,装配新未来”为宣传口号的2017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筑博会”),正是依托湖南装配式建筑等工程技术产业在全国的示范和领先地位,以2016长沙住博会成功举办和品牌影响为基础,进一步延伸内涵、扩容提质而举办的。

经省政府同意,筑博会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长沙市政府共同主办,由长沙市住建委、长沙市会展办、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省住宅产业化促进会共同承办,定于11月28日至30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家、省、市领导和院士专家将莅临出席。

高度契合政策导向

中央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明确指出要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

举办筑博会高度契合国家政策导向,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倡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五大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战略部署,加快湖南“建筑强省”的步伐。

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湖南省政府支持下,筑博会选址长沙,更有着产业关联度高的天然优势。目前,我省装配式建筑生产能力和骨干企业综合实力在全国排名第一,实施的装配式建筑项目总量排名前三,多次在全国装配式建筑座谈会作经验介绍,先后有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100多个城市来湘考察学习。而最新的进展是,长沙市获批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目前湖南已有9家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远大住工、三一集团、中民筑友、三能房屋、金海钢构、东方红建设集团、远大可建、中建五局、省建筑设计院)。

不仅如此,我省还在实践中走出一条“装配式建筑+精准扶贫”的新路子,开创全国先河,得到中央、省和扶贫地市高度肯定。目前,全省装配式建筑易地扶贫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先后在长沙县福临、高桥和白鹭湖等乡镇,郴州市银杏村,自治州等地,建设农村住宅产业化成片试点项目、易地扶贫搬迁集中成片安置装配式建筑项目,将农村住宅产业化与精准扶贫、危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引领农村住宅建设由传统建造方式向装配式建筑发展。

与此同时,我省装配式建筑行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本土龙头企业纷纷走出国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远大住工在全球已完成或正在建设80家装配式建筑(PC)工厂,先后与俄罗斯、波兰、帕劳、白俄罗斯等国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建设生产基地;中民筑友分别与南非、蒙古、津巴布韦、马来西亚等国签订了框架协议及合同;三一集团也先后在南非、马来西亚等国建设生产基地。

广邀宾客共襄盛会

“中国的城市化与美国的高科技发展,将是深刻影响21世纪人类发展的两大主题。”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斯蒂格利茨说。

伟大的事业给了时间以重量,不懈的奋斗赋予时间以价值。在湖南装配式建筑行业,前行的步伐铿锵而有力。

一批传统建筑企业向新型装配式建筑企业转型。目前,湖南东方红建设集团、湖南省沙坪建筑公司、中建五局等传统建筑企业已成功转型为新型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骨干企业。

一批优势制造企业转型加盟装配式建筑行业。如三一集团由工程机械向装配式混凝土成套装备制造转型。

一批装配式建筑企业生产经营向多元化发展转型。中建科技、远大住工、东方红建设集团等装配式建筑企业已分别在长沙、湘潭、衡阳、吉首等市承揽了一大批城市地铁管片和地下综合管廊项目。

本届筑博会设置的装配式建筑演示区、绿色建筑示范区、建筑高新技术展示区、国际建筑成果展示区、城市建设风貌展示区、宜居住房展示区、现代建筑成果体验区、农村污水及垃圾处理技术与设备展示区等八大展区,就希望向世人展示这些新变化、新技术和新趋势。

不仅如此,本届筑博会围绕“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高峰论坛”这条主线,设置了中国建造4.0国际创新论坛、第七届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筑联盟大会、第二届BIM技术应用与建筑工业化论坛、2017年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行业评选颁奖典礼暨创新发展论坛、装配式建筑与城市综合管廊论坛、海绵城市建设论坛、智慧城市EPC总包模式创新探索与实践论坛、湖南省第二届建筑防水论坛、湖南省首届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高峰论坛等9场分论坛,广邀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贡献思想火花。

变革背后,需要更多的力量参与。组委会介绍,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湖北、广东、四川、贵州、云南、内蒙古、广西、新疆等近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住建部门已报名组团参会。来自俄罗斯、法国、加拿大、德国、瑞典等32个发达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政府部门、专家学者、行业机构和知名企业的代表将参展参会。

西谚有云:“智者创造机会,而不是等待机会”。2017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邀您携手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