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建筑新时代,装配新未来——写在2017筑博会开幕之前

今天,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发展格局,敞开胸怀,拥抱未来。

今天,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穿建筑业,开始改变我们的生活。

"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设运营模式”,“推进城市绿色发展,提高建筑标准和工程质量,高度重视建筑节能”,“中国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一项项重大政策的积极颁布,宣示着中国建筑的理想与自信。

潇湘雄风劲,百舸争流急。即将于11月28日在长沙召开的2017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围绕装配式建筑发展新的时代命题,从建筑全产业链生态系统的多领域展示新成就、分享新技术、谋划新格局。

住建湘军  领动中国

惟楚有材,于斯为盛。在省委、省政府及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推动下,湖南装配式建筑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

1座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长沙市)、9家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10家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的综合运营,不断推进着湖南乃至全国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发展与变革;

10余家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一流企业、20余家知名配套企业,正以科技创新与专业实力,将中国装配式建筑的匠心品质输往全球;

由30余家湖湘骨干企业组建成立的湖南省住宅产业化联盟,则形成了湖南独有的“联盟+园区+项目”创新发展模式;

湖南省一马当先,在全国率先成功实现装配式建筑在精准扶贫项目中的推广应用,在实践中开辟出“装配式建筑+精准扶贫”的新路径。

至2016年底,湖南装配式建筑产业总产值达400亿元,年产能和累计实施装配式建筑项目总面积均突破2000万平方米。

在绿色建筑领域,湖南省以“绿色住建”为总体思路,以绿色、生态、低碳理念指导城市建设,着力提升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全省共获取绿色建筑标识项目294个,其中长沙市221个,位列全国各省会城市第六名;全省通过绿色建筑创建计划立项和施工图审查的绿色建筑面积约7027.4万平方米,并建成了一大批示范项目和生态城区。“十二五”期间,全省建筑节能实现节约标准煤650.8万吨,占全社会总节能量约20%,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705.2万吨。

在建筑工程技术领域,湖南省充分发挥勘察设计的核心先导作用,大力促进技术进步,提升工程质量、提高信息化水平、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省勘察设计行业在增强BIM、大数据、智能化等信息技术集成应用能力,在施工图电子化审查监管和服务平台建设,在新型城镇化标准设计图集体系建设,在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推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截至目前,湖南省共有建筑业企业7095家,其中特级企业13家、一级(含施工总承包和专业承包)企业598家企业;有38项工程先后荣获中国建筑领域最高奖“鲁班奖”;全省建筑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3%,年均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6%左右,年均吸纳就业人口220余万,持续发挥着支柱产业的作用。

建筑不分地域,科技创造未来。湖南,作为中国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领域的先行者与领军者,正让创新发展的绿色建筑,一步步融入我们的生活。

巅峰盛会  共筑未来

湖湘精神,敢为人先。在湖南省会、千年历史名城——长沙,2016住宅产业化与绿色建筑产业博览会成功举办,展会面积达到4.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358家、辐射9个国家和地区、成交额71.8亿元、获评2016年“中国十佳品牌展览会”,一系列金光熠熠的数字,揭开了中国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合作交流史上崭新的篇章。

又是一年春来到。湖南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浓烈氛围,引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今年3月又把全国装配式建筑工作现场会放在长沙。而这,正是对湖南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成绩的充分肯定。

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湖南省政府支持下,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长沙市政府主办,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湖南省住宅产业化促进会共同承办的2017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又将于11月28日至30日在长沙召开。

本届博览会以“绿色住建”为主题,以“建筑新时代,装配新未来”为宣传口号,广邀发达国家与“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代表,立足产业优势,汇集各界资源,聚焦海内外市场需求,依托国际交流合作,聚集全球智慧,共享技术与市场,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推动行业发展、促进合作交流再续华章。

展览内容涵盖国内外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建筑材料、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综合管廊和建筑工程技术等建筑行业全产业链最新前沿技术、产品与成就。同时,国内外政府领导、行业顶级院士专家、企业精英将受邀参加本届博览会精心策划组织的10余场高端论坛和技术研讨会,进行主题演讲与经验分享,共话现代城市建设管理和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未来,这场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的绿色低碳革命,必将在湖湘住建人的匠心品质与专业服务的引领下,立足湖南,引领中国;并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开放、合作、共赢的脚步,对接全球,遍布海外,深刻影响着世界建筑文明与城市管理的发展轨迹,让生活于绿色建筑中的人们,感受到中国梦想与湖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