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住建部张小宏副部长调研湖南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4月21日-2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小宏率调研组莅临湖南调研建筑业发展工作。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鹿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舒行钢陪同调研。

4月21日,张小宏副部长一行先后考察了东方红智能建造产业基地、万科金色梦想装配式全装修项目、湖南创意总部大厦钢结构和PC结构建筑项目,重点考察了智能制造构件生产与装配式装修工艺、全产业链智能建造平台、BIM技术在项目中的应用情况,并现场对我省装配式建筑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22日,围绕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张小宏副部长与省住建厅、长沙市住建局以及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鹿山主持座谈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舒行钢汇报了全省建筑业发展情况,长沙市住建局和部分建筑业企业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提出了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张小宏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并就会上提出的勘察设计、装配式建筑技术标准编制、招投标改革、工程总承包和全过程工程咨询等问题进行了回应。

张小宏对湖南省建筑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建筑业发展工作,注重把国家政策与湖南实际相结合,谋划出台了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等系列政策,在组织方式、建造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全产业的探索和实践,转型发展成效显著。

他要求,要加快推进智能化、精细化管理,加快新时代装配式产业工人培育,持续助力传统建筑“农民工”转变为高技能、高素质的“装配式产业工人”,为全省乃至全国输送高质量的建筑人才;要充分发挥现有产业优势,拉动上下游全产业链协调发展,不断提升研发能力、技术创新能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持续输出高含金量产品,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他强调,建筑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湖南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重要指示要求,倒排推进建筑业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工作,扎实抓好绿色建造试点,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统筹做好行业发展与安全工作,推动建筑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切实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标准定额司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厅机关有关处室,长沙市住建局以及部分建筑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来源:新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