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技术委员会赴北欧进行宣传推介

2017筑博会技术委员会及湖南省绿色建筑与城市建设领域的企业高层和专家学者对芬兰、瑞典等北欧国家的北欧建筑工业化与绿色建筑、智慧城市与资源节约型社会等领域开展了考察,并对2017筑博会进行宣传推介。

北欧建筑工业化与绿色建筑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很多著名绿色项目受到业界的一致好评,是建筑工业化与绿色建筑从业者竞相学习的榜样。考察团对赫尔辛基、斯德哥尔摩、希格图根等多个北欧著名的生态城市、智慧城市及绿色项目进行了深度考察,并与瑞典环境与能源部、芬兰环境部、芬兰国家战略研究院、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瑞典乌普色拉大学、北欧可持续发展协会等政府主管部门、研究机构以及项目业主进行了高端对话和深度交流。在参观各绿色项目的过程中,考察团通过政府管理者、项目业主、工程设计师从理论基础、专业技术以及实际操作等角度做出的全面分析,了解并掌握了北欧各国家先进的理论与实践经验。





5月8日晚,考察团出席了第二届中国—瑞典绿色经济合作大会欢迎晚宴,瑞典气候与环境大臣、斯德哥尔摩市市长等重要嘉宾出席。

5月9日至11日,考察团参加了由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和瑞中贸易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瑞典绿色经济合作大会。本次大会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召开,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做了题为“共创绿色经济的未来”的主旨演讲,从中瑞绿色经济合作的基础、机遇和切入点等三方面全面阐述了双方合作的良好前景。瑞典工商大臣丹贝里、驻华大使林戴安、斯德哥尔摩市长万高德及中瑞两国政、商、学界和媒体代表近300人出席了会议,与会者重点围绕绿色能源、绿色交通、智能城市和绿色金融等四个板块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会议期间,陈大使与丹贝里大臣共同见证了中国银行与中欧汽车技术中心、国浩与瑞典马格努松律所、浙江机器人公司与瑞典山贝里自动化公司等企业多项合作协议的签约。

虽然5月的斯德哥尔摩仍飘着小雪,但会场气氛热烈,参会的中瑞代表纷纷表示不虚此行,通过大会不仅了解了两国绿色产业的发展政策、市场需求和各自技术优势,还结识了许多潜在合作伙伴,达成多个合作意向。会后,中方参会代表参观了刚刚揭幕的瑞典智能城市展示中心和斯市城市污水示范处理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