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湖南装配式建筑产业推介会在香港成功举办

4月25日至29日,2017年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简称“港洽周”)在香港、澳门和珠三角地区同时展开。4月27日下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湖南(香港)装配式建筑与绿色建筑产业合作推介会”在香港海逸君绰酒店成功举办,本次推介会是湖南积极推进人文住建、智慧住建、绿色住建的背景下,湖南装配式建筑与绿色建筑首次以专题推介会的形式亮相港洽周。会议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胡向东主持,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香港房屋委员会总建筑师严汝洲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会议邀请了湖南省内相关省直部门和市州政府分管领导;各市州住建主管部门负责人;重点产业园区、省级行业协会(促进会)和高校及科研机构代表;以及远大住工、湖南省建筑设计院、中机国际等一批省内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BIM技术的重点企业单位负责人和代表。会议还邀请了香港房屋委员会、香港建筑署、中国城市住宅研究中心、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香港)委员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潮州商会、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台湾大学、云峰科技、有利集团、沛然环保、泛太通信导航、城设设计集团、义合控股、圣恩医护集团、香港铁路公司、金百加集团、南雅资本等港澳台地区的政府机构、行业组织、优秀企业、科研院校的高层和代表共120余人参会。
 


        


       何报翔副省长在致辞中指出,湖南与香港的合作与发展有着非常广阔的空间、坚实的基础和优越的条件。湖南的装配式建筑与绿色建筑发展,已焕发出无穷的活力,蕴含着巨大的商机。同时,在城乡规划、建筑、设计等方面也有一定的技术、人才优势。他希望,加强湖南与香港的交流合作,承接引进更多好项目、大项目,促进共赢发展。

 

会上,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姚英杰副厅长详细介绍了湖南省装配式建筑与绿色建筑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推进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筑发展,把推进装配式建筑与绿色建筑产业列入十三五期间全省重点扶持的十大“新兴产业”,湖南的装配式建筑与绿色建筑发展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果,目前已成为全国装配式建筑与绿色建筑发展速度较快的省份之一。截至2016年底,湖南省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骨干企业发展到10家,配套企业20余家,建成住宅产业化生产基地达15个,年产能达到2159万平方米,累计实施装配式建筑项目1750万平方米。现有国家住宅产业化综合试点城市1个(长沙市),国家级住宅产业化基地(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6家。绿色建筑标识总数量213个,总建筑面积2536.43万平米。截止2016年底,湖南省绿色建筑标识量和面积总量在全国均排名第7位。
 


        中国城市住宅研究中心、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香港)委员会绿建中心邹经宇主任介绍了两岸四地绿色建筑发展与合作的历程与愿景;湖南省建筑设计院副总建筑师、湖南省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殷昆仑、远大住宅工业集团总裁唐芬、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信息与数字技术研究所所长马宇、中建国际建筑制品部副总经理施汉盛分别作了专题发言和交流。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何小兵处长作2017中国(长沙)住宅产业化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专题推介,得到了港、澳、台地区众多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推介会上共签约10个项目,其中项目签约金额达6亿元,战略框架意向合作金额约54亿元,项目签约和意向合作涵盖了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BIM技术应用等相关领域。
 

 

签约仪式结束后,海峡两岸四地的代表集体签署了共同参与2017长沙住博会及海峡两岸四地绿色建筑发展与政策论坛的联合倡议书,将推介会现场氛围再次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