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装配式建筑走出国门,助力“一带一路”

5月7日,中国红十字会援建的"中巴博爱医疗急救中心"在中巴经济走廊最南端的瓜达尔港落成,这是中国红十字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新落成的瓜达尔港急救中心,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丝路博爱基金资助的首个中巴急救走廊项目,值得注意的是该中心采用轻钢结构建筑,通过海运历时19天由上海运抵瓜达尔港,又经一个多月的组装施工完成主体工程,急救中心医疗设备在国内完成招标采购,也将运抵瓜港。

早在2016年,我国开始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并且上升到国家战略,如今装配式建筑在各省各地区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目前国家开始将装配式建筑推向国外,比如说中巴新友谊学校布图卡学园采用的就是装配式钢建筑,再比如说中巴博爱医疗急救中心,那么装配式建筑到底有什么好?

要说装配式建筑的优点,保温、隔热、防火、防潮,抗震9级、14级台风……等等,但这些并不是装配式建筑受国家青睐的主要的原因,装配式建筑能够得到国家大力推广得主要原因其实是环保。

就拿科立方装配式建筑来说,本身轻钢材料就是环保型的可持续发展产品,再加上使用轻钢材料可大幅减少水泥、沙石等资源消耗,从而大幅减少矿物开挖、冶炼及运输过程中的碳排放。

科立方装配式建筑,建造时现场施工采用干施工法,不会造成水资料的浪费,并且节省了费用,还可降低施工现场噪音扰民、废水排放及粉尘污染,减少沙石和建筑垃圾排放,可以节水80%、节能70%、节时70%、节材20%、节地20%,并且百年之后,科立方装配式建筑拆除还可以回收利用,回收率在90%以上。

国家一直致力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并将环保贯彻于生活的方方面面,建筑行业作为国家经济支柱之一,将环保和建筑相结合推出的轻钢装配式建筑,和国家环保理念高度一致,这也是国家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的原因。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