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我国木屋建筑发展现状

木屋建筑之所以在国内发展的缓慢,这与国内消费者和国情都离不开关系。特别是消费者已经习惯了砖瓦房屋结构的稳定性以及使用年限,对其它类型建筑一片模糊不懂。而木屋建筑作为刚推出的一个新式产物,很多人不了解,推广力度也不够,这就造成了很多人对木屋建筑的印象还停留在以前,所以导致新式的木屋建筑无人问津,更别说是全国范围的发展了。

所以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了解木屋接受木屋,我们就必须让更多的人了解它的构造以及功能。当下的木屋建筑已经不单单应用在住房那么简单,在一些办公楼、公寓、餐馆、学校都已经使用上木结构建筑,并且呈现出来的效果不比当下的混泥土结构要差上多少,且还能改变周围环境以及我们的身心健康。

结构上的选择有纯实木结构,轻木结构等,也可以根据搭建的地点选择最合适的方案,当然如果实在对木材搭建的房屋不太放心,我们也可以采用混合结构的形式搭建,也就是底层的部分我们采用混泥土结构,上层则采用木结构的墙体,这种方式也是当下一种比较热门的搭建办法。
(来源l:麓上住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