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湖南部署八项重点任务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近日,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浩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鹿山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并对2019年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2019年,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力落实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战略,以城市双修、农村双改为载体,全力打造“人文住建、绿色住建、智慧住建、廉洁住建”,重点抓好8个方面工作,开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是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建设一体化。着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逐步破解城乡建设发展不平衡问题,促进城镇化高质量发展。二是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持续稳控房地产市场,有效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提升住房公积金监管水平,构建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三是统筹推进“城市双修”,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四是精准推进农村“双改”(农村房屋改造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行动,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五是着力办好群众关注的身边实事,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抓好公租房分配管理,加速老旧小区改造,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是深入抓好转型升级,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七是走深走实行业“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八是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