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湖南省建筑业“走出去”发展座谈会在广州举行



湖南省建筑业“走出去”发展座谈会暨“粤港澳大湾区湖南建筑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


9月28日,湖南省建筑业“走出去”发展座谈会暨“粤港澳大湾区湖南建筑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熊方平主任、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瀛、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综合处处长李志远,以及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管理处、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建筑市场监管处、行政许可处,湖南省建筑业协会、广东省建筑业协会、广东省工程造价协会负责人和湖南建筑业企业中在粤产值排名前二十位的建筑业企业负责人、驻粤机构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宁艳芳副厅长主持。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瀛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湖南建筑业服务中心”揭牌。


宁艳芳指出,成立“粤港澳大湾区湖南建筑业服务中心”是落实《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宁艳芳强调,广东省是全国经济发展的领头羊,是建筑业大省强省,在行业管理、企业管理、项目管理等各个层面有很多值得我省学习借鉴的地方。宁艳芳表示湘粤两省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宁艳芳要求,“粤港澳大湾区湖南建筑业服务中心”认真履行“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职能,努力提升服务能力。我省建筑业企业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战略机遇,加强项目质量安全管理,重合同守信用经营,要优势互补、力争上游、多出精品、多做贡献。


蔡瀛表示,粤湘两省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大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湖南建筑业服务中心工作,提供各种服务,助力两地建筑业企业共同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赢得先机、取得优势。同时,希望湘粤企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多种合作,携手港澳“走出去”。此外,希望湘粤两地行业协会加强联系与沟通,在企业质量安全创优、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积极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为行业的改革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 建筑业企业负责人与湘粤两省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相关行业协会的有关负责人,就“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认真进行了研讨交流,达成了广泛的共识。湘粤两地将重点推进培训、证照、奖项激励等方面的互认工作。会议要求服务中心要坚持服务企业为宗旨,充分发挥服务协调、行业自律、引导推动等多重功能, 为湖南省进粤港澳大湾区建筑业企业提供交流学习平台,帮助企业学习粤港澳先进管理经验,引导企业遵纪守法,规范行为,诚信经营,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要把中心打造成学习的平台、服务的平台和行业自律的平台。

会后,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唯品会总部大厦项目施工总承包工程”和 “广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沿轨道交通十一号线)直线”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