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39家建筑企业入围国资委“双百企业”名单,历史性大改革启幕

信息来源:基建通

国务院国资委近日下发文件,公布了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95家央企集团的224家子公司,32个省区市、兵团以及5个副省级城市的181家国有企业入围名单。400多家央企公司和省市级国企将成为国企改革的样板和尖兵,谋求用3年时间在综合改革领域率先突破。国务院国资委在文件中要求,入选企业要在9月底之前上报各自综合改革方案。那么最晚在今年10月,国企大改正式开始。

就建筑领域而言,基建通梳理企业名单发现,共有39家央企子公司及国有企业名列其中。其中包括: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中国五矿各3家,中国建筑2家;地方企业中,包括龙建路桥、广东长大、广西建工、湖北铁路投资集团、内蒙古交投集团、甘肃交通建设集团等15家地方龙头企业。


39家建企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