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湖南医药学院新校区建筑产业化PC预制构件生产正式开工


7月19日,湖南医药学院新校区整体搬迁一期建筑产业化PC预制构件在怀化远大建筑工业有限公司正式开工。怀化远大将负责项目中预制楼梯、叠合楼板、叠合梁、预制沉箱、预制飘窗的生产,目前正在生产的叠合楼板、叠合梁预计本月25日可交货。

湖南医药学院新校区占地面积1158亩,总建筑面积约45.5 万平方米,总投资约9.16 亿元,按照12000名在校生教育教学的配套功能规划设计。其中预制装配化率51%。新校区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扩展办学空间,增强办学实力,提高办学水平,作为面向武陵山片区培养医卫人才的医学高校,将有效服务于怀化市和武陵山片区的民生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建筑产业化是一种新型的建筑生产及建造方式。装配式建筑可以让造房子像造汽车一样高效精确,绿色环保。相较于传统的建造方式,工厂化预制的混凝土构件不受天气、环境影响。建筑工业化将大量施工现场的工作前置,通过精确的工厂化尺寸偏差控制及严格的质量检验手段让建筑在防水、防火、抗渗等方面做得更好。同时由于构件提前预制完成,工地现场只需经过拼装,连接便可以快速完成,可缩短施工工期,并有效降低扬尘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