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全球最大会展中心打响钢结构攻坚战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项目举行“钢构大会战”动员大会,项目施工现场红旗飞舞、彩旗飘扬,会展全体员工精神抖擞,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开启“钢构大会战”。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刘志达,深圳市招华国际会展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军,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邵继江,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戴立先,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施工总承包工程项目总经理史如明等出席大会。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项目工期紧、体量大、定位高,面对总用钢量达26万吨并拥有世界面积最大、长度最长金属屋面的全球最大会展中心,此次“钢构大会战”动员大会正式拉开了会展项目钢结构施工攻坚战的序幕。据悉,在施工最高峰时,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有上万人奋战在建设施工的最前线。

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戴立先在发言中表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项目作为中建钢构有限公司的头号工程,已正式进入钢结构及金属屋面施工的大干快上时期,中建钢构将依托中建大平台,发挥钢结构全产业链优势,科学组织、统筹协调,以优异成绩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项目不仅工期紧张,工序高度穿插,还面临着高温、暴雨、台风等的恶劣天气影响。为确保8月底完成钢结构主体工程、9月底完成金属屋面断水的节点目标,中建股份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中建钢构项目部在动员大会上与各个施工单位签订责任状,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到人,并将在接下来的施工中,分工区开展劳动竞赛,在会展这片粤港澳大湾区的前沿热土上,迅速掀起钢结构施工大干快上的火热场面。

此外,为确保项目平稳顺利施工,项目还在此次动员大会上成立了10支青年突击队,形成多岗联动、协同作战的攻坚态势,组织动员青年成为在各种急、难、新、险、重的关键时刻冲锋在前的一面鲜艳旗帜,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

会展项目的钢结构施工高峰期,恰逢深圳夏季最为炎热的时节,既要确保施工进度,更要保障施工安全。为此,项目采取多项准备措施做好防暑降温保障工作,制定高温防范预案,强化晨会安全教育,加大现场安全巡查力度,备足防暑降温用品,设立专用纳凉休息区,并采取早开工晚收工,避开中午抓两头等措施,以人性化管理,关爱一线劳动者。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成立10周年,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项目举行“钢构大会战”动员大会,充分展示了项目钢结构建设者对完美履约的信心,深度彰显了中建钢构全产业链的实力,高度体现了中建股份整合资源、集团作战的优势。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是由深圳市委市政府投资建设的重大项目,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以“一流的设计、一流的建设、一流的运营”为目标,整体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第一大会展中心,对于推动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一流城市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截止目前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项目A9、C9、A8、C8、C7、A3展馆先装区主体钢结构已经封顶,A9、C9先装区屋面TPO防水卷材铺设完成,项目整体钢结构计划于5个月内完成17万吨钢结构安装,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计划于2019年6月底完成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