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第二届中芬木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近日,第二届中芬木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由芬兰驻华大使馆、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芬兰木·秀于林“芬兰木业推广项目主办。芬兰共和国农业与林业部长Jari Lepp、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主任俞滨洋致辞。

俞滨洋主任说,芬兰有丰富的森林资源、发达的森林产业和完善的森林管理体制,是世界上主要的 木材出口国之一。芬兰还是最早把防腐木理念引进中国市场的国家,芬兰赤松在中国私人花园、别墅及景观园林等高端户外用材领域有着广泛应用。  

近3年来,芬兰锯材对华出口呈现迅猛发展的态势,2017年进口171.22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芬兰锯木产业协会总干事Kai Merivuori在论坛上介绍,依托优质的原料、充足的资源和高效的生产工艺,芬兰锯木厂为中国木材加工业的各类应用以及贸易用途输出了超过60万立方米的针叶锯材。“芬兰木·秀于林”芬兰木业推广项目背后的锯木公司年锯材产量占整个芬兰锯木产能的60%。  

据悉,“芬兰木·秀于林”芬兰木业推广项目是在芬兰政府和锯木工业的合作中启动,项目的主要目的之一是为了让中国和芬兰企业形成新的商业伙伴关系,并加强中芬之间已有的互惠合作。   

“芬兰木·秀于林”芬兰木业推广项目经理Jyrki Mantere告诉记者,该项目启动于2015年,目前拥有几十家企业会员。2014年中国是芬兰锯材出口的第七大市场,芬兰出口到中国锯木数量约40万立方米。随着项目开展,芬兰锯材对华出口量实现迅猛增长,2017年对华锯材出口量达到171万立方米,同比增长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