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软银牵头向Katerra注资8.65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 8.65亿美元投资智能建筑公司Katerra,入股该领域的独角兽。

这家智能建造初创公司仅创立了3年,其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马克斯(Michael Marks)以前曾担任过伟创力公司首席执行官和特斯拉的临时首席执行官,另一位联合创始人弗里茨-沃尔夫(Fritz H. Wolff)是房地产投资公司沃尔夫公司(The Wolff Co.)的执行董事长。

Katerra现有1300名员工,其中包括100名建筑师,该公司基本上是在工厂里制造建筑。

迈克尔-马克斯表示:“我们将大量技术引进建筑业,我们有自己的工厂来生产零部件,我们在那里制造附属组件,把它们运到建筑现场,用卡车和其他交通工具来运输它们,然后建成各种建筑物。这个过程中不存在移交,全部由我们一手包办。”

马克斯说,Katerra积压了13亿美元的项目,预计那些项目将在未来两年内动工,其中大部分集中在2018年。

该公司的客户主要是住宅和商业地产开发商,当它们想要快速完成建筑时就会使用Katerra的产品和服务。Katerra对于那些不想跟大量不相关的团队合作的客户来说很有吸引力,因为建筑物里的很多组件比如橱柜、窗户、电梯等等通常是由不同的供应商提供的。

据美国总承办商协会(Associated General Contractors of America)预测,2018年的建筑支出将增长2%到7%,总体来说,私人住宅建设的增幅最大,今年将达到6%至9%。

马克斯说:“这不是魔术,我们是硅谷人,我们将自动化引进设计以及建筑业的其他方面。”

马克斯说,Katerra在D轮融资中的估值超过了3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