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夏热冬冷地区被动房实践”研讨会在株洲召开


当前,建筑能耗日益加剧,加快建筑节能技术开发、降低建筑能耗已成当务之急。5月31日,以“夏热冬冷地区被动房实践”为主题的绿色建筑研讨会在株洲伟大集团青龙湾田园国际新区举行,来自住建部、湖南省住建厅及科研院所等单位的150余人参会。

本次研讨会活动由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湖南省建筑师学会联合主办。据主办方介绍,活动旨在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启动超低能耗社区建设试点”的目标任务,推进2018年湖南省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等工作,加强会员企业交流协作,促进行业跨界新融合。

资料显示,被动房是由德国率先提出并开发的一种超低能耗建筑,它可以用非常小的能耗实现室内恒温、恒氧、恒湿、静音等多个功能,既舒适又环保节能,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节能建筑之一。它不仅适用于住宅,也适用于办公建筑、学校、幼儿园、超市等公共建筑。

作为湖南省被动房建设的首批实践者之一,湖南伟大集团董事长邓天冀指出,被动房的最大优势在于能让人住的舒适,涵养生命,对人的善待是该产品最大的价值。前期建设成本投入会有一定程度的增加,但是在节能减排以及经济节约等方面发挥出功效。

研讨会上,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促进中心项目合作处处长张小玲介绍了国内被动式建筑的发展情况以及被动房与普通建筑在技术等方面的区别,伟大被动房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刘冀宣分享了伟大集团在被动房项目设计建设的经验和体会。

此外,与会专家还就被动房在夏热冬冷地区发展的技术路径、被动房在湖南推广如何破局、被动房建设如何满足绿色建筑高星级的要求等多个议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