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东南大学举行装配式建筑创新技术及成果发布会


4月14日,东南大学“装配式建筑创新技术及成果发布会”在南京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纪迅出席会议并致辞。发布会吸引了来自全国9个省份及直辖市的12所高校、28个相关政府管理部门、130家企业逾500人参会。

吴刚副校长在致辞中说,发展建筑工业化尤其是当下的装配式建筑发展,是国家战略,更是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内在需要,通过高校技术与成果的发布,可以推动产业朝着特色化、工业化、信息化发展,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他指出,本次发布会是在南京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创新名城”背景下进行的,对于推动“两落地一融合”的战略具有较大的意义。同时,举行发布会也是东南大学自身发展的需要,通过校内协同、校企协同,最大程度实现政产学研创新发展,促进多学科交叉,从而推动工业化建筑的发展。他对本次发布会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校企协作,聚焦能够产业化的各项技术;第二,通过发挥位于江宁高新区的江苏省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的研发载体平台作用,促进校企之间的深度交流合作;第三,借助本次发布会契机,推动东南大学与一流企业的合作,今后在智慧建造、绿色建筑、健康建筑等领域协同研发。

会上,江苏省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张华对该中心的科研服务功能情况进行了发布。随后,东南大学土木、建筑、材料等学科的11位专家组成的教授团队将多年来在装配式建筑领域的相关研究成果与技术进行了发布和分享。

本次发布会由东南大学江苏省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发起,联合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联盟、江苏省先进土木工程材料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南京市土木建筑学会共同举办。

东南大学是国内最早从事新型建筑工业化科研的高校之一,并于2012年11月联合同济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以及中建总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行业领军企业组建国内首个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