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湖南省装配式建筑现场观摩会在长沙举行

没有飞扬的沙尘、机器的喧嚣,10月19日,湖南省住建厅组织观摩的三能房屋国家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现场看到,外墙、梁等都提前在工厂内制造完成,造房子就像“搭积木”一样简单。观摩结束后,湖南省住宅产业化促进会装配式建筑观摩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现场,观摩团先后参观三能房屋装配样板区、EPC展板、现浇样板、铝模样板区、PC构件区和装配集成区等,并到新密装配式车间参观生产流程,了解“装配式建筑怎样诞生”的奥秘。

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具有施工工期短、抗震性能卓越、资源利用率高的优势,属于绿色节能环保建筑。湖南省作为装配式建筑大省,近年来,装配式建筑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数据显示,到2020年中心城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是长株潭地区达到50%,其他地区是达到30%。

湖南省住建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副处长黄婕表示,通过现场观摩可以看到,装配式技术实实在在运用到高层建筑上,为行业做了一个样板,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节能环保的环境。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同志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住房作为我们人民群众美好愿景的一部分,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举措来保障消费者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