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全国PPP入库项目落地投资额达3.3万亿元

财政部PPP中心日前发布了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第7期季报,对全国PPP入库项目、PPP示范项目及PPP落地项目投资额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大数据”再一次如期发布。透过数据分析,持续三年多的PPP实践呈现出了哪些新特点、新趋势?

根据财政部PPP中心发布的第7期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季报,以及其所提供的详实数据,记者对业界普遍关心的焦点问题进行了梳理。

全国入库项目13554个,累计投资额16.3万亿元

我国PPP市场的蓬勃发展令世界瞩目。截至目前,这个市场到底有多大?

根据财政部PPP中心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6月末,按照财政部相关要求审核纳入项目库的项目,即全国入库项目有13554个,总投资额达16.4万亿元,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兵团,19个行业领域。自2016年1月末至2017年6月末,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月均增长项目386个、投资额4842亿元,PPP项目需求还在持续加大。

在这个十几万亿元级的PPP大市场上,全国PPP示范项目的表现一直被认为是重要的参照标杆。


信息来源:
中国财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