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湖南张家界:装配式建筑智能工厂正式投产 带动大湘西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7月18日上午,由张家界万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南三一集团合作的“装配式建筑智能工厂投产庆典”暨“建筑工业化SPCS全装配技术现场推介会”在张家界经济开发区科技工业园正式举行,万众集团装配式建筑智能工厂的投产,标志着张家界市传统装配式技术即将迎来颠覆性升级换代。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出席活动并宣传张家界万众集团装配式建筑智能工厂正式投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培其及三一筑工负责人出席活动现场。

 

据介绍,SPCS技术是经国家住建部“第十届全国装配式建筑交流大会”正式发布和推荐的技术,代表了我国乃至国际上装配式建筑的前沿技术,是目前建筑市场的传统装配式技术的升级换代,该技术的运用更好地贯彻了三一“让天下建筑更好、更快、更便宜”的理念。万众实业集团公司率先引入三一集团全套运营管理体系、工业信息化系统及SPCS全装配式建筑整体解决方案,投资3.26亿元,建成年产60万平方米的SPCS全装配式建筑智能工厂,包括2条SPCS装配式建筑生产线、一条全自动钢筋加工生产线、区域SPCS技术研发中心、培训中心和大数据共享中心。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5亿元,税收3825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150左右,消耗建筑垃圾及再生料30万吨左右。全装配SPCS技术将主导湘西北装配式建筑市场,形成面向未来的智能化建筑产业发展集群,形成更强的市场竞争合力,促进和带动大湘西区域实现传统建筑业向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活动上,李培其向万众集团获得了SPCS技术体系张家界区域独家许可授权表示祝贺。他希望,张家界万众集团要充分发挥技术引领作用,通过充分推广和应用该技术,推动张家界市装配式建筑产业的技术进步。高新区管委会、市住建局、工信局等部门,要认真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培育张家界市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扶持像万众集团这类有发展抱负、有社会责任感、有核心技术的新型工业企业做大做强,实现全市工业三年强基倍增的宏伟目标。


来源:红网张家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