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SPCS装配式建筑产业扎根张家界市

 

建房屋可以像机器生产那样,成批成套地制造,没有成堆的垃圾和飞扬的尘土,工厂流水线集成生产,机械化吊装…… “和搭积木一样”,这是装配式建筑给人与众不同的印象。近日,记者实地探访了位于张家界经开区C区的装配式建筑SPCS示范项目生产基地,只见偌大的厂房内,工人们紧锣密鼓地进行组模、扎钢筋、浇筑混凝土等作业。在距厂房不到两百米的工地上,一幢已现雏形的装配式建筑样板房颇为亮眼,与传统建筑不同,房屋建造时必需的预制叠合梁、预制叠合楼板、预制楼梯等部件,都在工厂里生产,再运至现场装配,不必靠工人一砖一瓦地修建。

 

据了解,装配式建筑SPCS示范项目由张家界万众实业有限公司与三一筑工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引入三一筑工全套运营管理体系、工业信息化系统及SPCS全装配式建筑整体解决方案,项目总投资约3.26亿元,用地面积约127亩。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年新增销售收入5亿元,税收3825万元,消耗建筑垃圾及再生料30万吨左右。

 

 

采访中,恰逢三一筑工副总经理白世烨博士在此指导考察,他向记者介绍,三一集团的SPCS技术,已经通过中国工程建筑标准化协会专家论证,是经国家住建部“第十届全国装配式建筑交流大会”正式发布和推荐的技术,代表了我国乃至国际上装配式建筑的前沿技术,和目前建筑市场的传统装配式技术不是简单的重复,而是革命性的升级换代,基本上贯彻了三一“更好、更快、更便宜”的理念。

 

“张家界SPCS示范项目生产基地的建成投产,标志着张家界装配式建筑行业的发展向前迈出了一大步。”白世烨说,“三一筑工SPCS 技术体系以‘空腔+搭接+现浇’为核心,实现墙柱梁板全预制、地下地上全装配,大幅减少人工需求,工程进度可实现三至四天一层,建筑结构安全不漏水,成本比传统CP装配每平方米便宜100到150元不等,真正实现了绿色发展目标。”

 

得知张家界万众实业有限公司将建设湘西北区域SPCS装配式建筑技术研发中心、培训中心、大数据共享中心,白世烨既高兴又期待。他表示,企业的发展蓝图与三一筑工的理念不谋而合,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 SPCS装配式建筑将带动张家界建筑产业转型升级,迎来发展黄金期。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